2010年6月26日星期六

公正党自乱阵脚的疑团


308政治海啸造就了原本在大马政坛不成气候的公正党,不明不白地跃居国内最大最多国州议员的在野党;民心思变的结果,把这个以安华为生招牌的反对党捧为大选后临时仓促而成形的民联阵营的老大。

在安华的领导魅力下,公正党加回教党再加行动党,还有一两个寂寂无名的蚊子党,以各自隐秘的议程,竟然顺利凝合成一股让国内群众眼前一亮的政治势力,足以与长久以来掌权得又爽又高傲的国阵分庭抗礼,令国人看到浮现两线制的曙光而欢呼。

时代进步教育普及的效应,让民众对当权政府施政偏差及一党独大的反感,经过网络威力的燃烧,几乎给予当权政府迎头痛击的警告,最终狂风扫落叶地在数个州阴沟翻船痛失政权。

可惜,时间毕竟是最好的见证者,公正党或民联政府当时在毫无心理准备的情况下,一跃而夺得政权后,不消一年半载的时日,却状态百出,为权势为政纲为利益而勾心斗角,只历经那短暂的蜜月期,即一一浮现台面,不免使得广大对民联三党寄以厚望的选民深感痛心和失望,暗自担心乌合之众的后果就是倒台的祸首。

民联州政府首先大意丢失银州政权,接着也让国人感到吉打州政权似乎也隐忧不绝,民联三党虽然同舟却未必共济,经常为了某些课题手指笃笃,吵吵闹闹的冲突甚至表面化让国阵头头掩嘴不停地偷笑。

日前曾被前任财政部长敦达因点称有难的民联雪州政府,居然随即传来公正党有15名州议员枪口对内,秘密展开逼宫奸计,准备把现任州务大臣给推下台。

如此一来,人们看到的事实,一直要以公正廉洁和负责任为号召的公正党,也与其他争权夺利的大党毫无分别,何曾以大局为重,将领袖间的矛盾化为零,从而巩固千辛万苦夺得的政权?

其实,说穿了,瘦田无人耕,肥田有人争的原理,这趟公正党人一跃成为有权有势的高官显要,各自盘算如何加强地盘和好处,看来就是大家激烈权斗的肇因。

你认为如此斗得你死我活,最后的结局是让选民反感厌倦,失却信心而转投旧爱,让你我重看台湾民进党不敌国民党那齣戏,其可能性会有多高?

2 条评论:

lim 说...

民联政客枪口对内,续银州变天后,雪洲也动摇,跳槽叛党快要成为天下唯一发大财捷径。为了不再两袖清风,你我不妨向过来人学习,去九洞找拿督许某某拜师,乘早跟倪氏两个火箭大头托托大脚,也可以向安华尼查眉来眼去,来届大选找个心仪选区上位,过后再看准机会一跳,拜拜火箭,投入天平,让纳吉抱个满怀。之后财源滚滚而来,三代用不完,还可以升级当拿督,真是前世修行今世享福。

skylark 说...

好注意,可惜如今这一招可能落后了,各党头头已有所防备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