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9日星期五

也谈中国女佣


内政部秘书长马末阿当那句话,表示政府可能建议引进中国女佣的课题,再次撩起热闹的话题,加剧了近日来关于外劳女佣的是是非非。

连日来印证了新闻传染病的威力,外劳女佣的新闻几乎天天成为你我追看各报章报道的社会事态。就连电视画面也近乎天天都有播报印尼女佣遭非人对待的案件,看得大家心里发毛。

香港的菲籍女佣狂性大发生剥主人,国内也有印尼女佣虐待老人婴孩等案例,最近甚至还有因无钱汇回家乡而忧郁成疾选择在主人家里上吊自尽,加上一波又再一波传遍各地的雇主拳打脚踢严虐对待印尼女佣的个案,吓坏你我这些多事的普罗老百姓。

接二连三的发生印尼女佣遭雇主虐待或反过来报复雇主的社会新闻不断见报,被认为主因是出在沟通失灵和缺乏包容的因素造成,因此,就有建议引进中国籍女佣,方便华裔雇主与她们沟通,减少磨擦虐待事件。

这项建议再次提出后,国内华基妇女组织的大力反对,乃是预料中事。这些团体认为中国女佣将是引发家变的祸首,深怕老公被那留在家里朝夕相见的白骨精钩了魂掏了心。

这也难怪,中国女郎在国内的一举一动,早已让朴素的妇女感觉万分不对劲。许多遭检举逮捕的美艳欢场女郎,来自中国大陆。更甚者一些地区还传出小龙女大军杀到长期驻扎某地,为的是方便猫猫之意的臭男人轻易背着老婆去偷香。

由于都是华裔血统,语言和习俗相近,大马男人也因此被认为必然会很容易与中国女佣产生感情,最终导致家变的悲剧。

平心而论,如此观点确是有一定的根据,不过,却不能一竹竿打翻整船人。如果家里的男人居心不良、见色心动,就算不是中国女佣,其他外籍的女佣朝夕与之相处,可怕的事件同样可能发生,家变随时成为事实。

需知夫妻家庭生活贵于互相信任和尊重,避免猜疑而令某方产生不满,互留芥蒂心结难解而推向招惹桃花的劫数。如果只因想为那一秒钟的爽快而寻找发泄的目标,家里女佣应该不是他安全的猎物。

请别认为中国女佣是计时炸弹,家庭和谐并非如此脆弱得让这个外人来了,就轻易的遭破坏,请信任你的他!

12 条评论:

Rebecca Kheng 说...

中国女佣,对大妈妇女来说特别敏感,以上提到的怕介入家庭变作白骨精,那么就算政府让引进的话,大家不雇佣就不怕会发生什么事情啦。。代理自然拍乌蝇,对吧?

除非,某些不道德行业利用这个管道来做生意,就难讲了!

黄思安 说...

我曾经访问过她们。
她们绝对不会考虑当女佣!
为什么?
女佣赚钱少啦!贴士又没有!
你以为她们都是没见识的山芭妹啊?
所以,放心啦。
就算她们愿意来,应该是那些五十以上的大婶了。

skylark 说...

那么大马的阿嫂还要怕什么怕?

安东尼 说...

你真的是一个人生经验丰富的老手,阅人无数,什么样的话题都分折的很有道理。我想老千想计算你也没那么容易。你不吃他就好了。
政府可能建议引进中国女佣的课题,我知道了非常excited.我是第一个举手支持。不过我想建议的是,这些中国女佣的年龄必须是30岁到45岁以下的老阿姨。这样就会减少发生男雇主对她们的不怀好意或者日久产生感情,破坏了美满的家庭。年龄过了45岁的,不能请,因为太老了,已经没有力了,自己都照顾不来,怎样帮助处理家事呢。Jack说的很对,那些比较年轻的,不可能来做女佣,因为工钱太少。这些年轻的中国美眉多数去卡拉ok上班,收入一个月过万元不稀奇。要是遇到拿督,public listed company director,医生,有钱人,不得了!
由于中国女佣和我们都是华裔血统,语言和习俗相近,大家生活在一起,一定是没有问题的。
当然,本地妇女非常担心这些中国阿姨,因为她们对自己没有信心,这是可以理解的。这也不是中国阿姨的错呀,她们不过是来找两口饭吃罢了。
所以,我们的阿Lark兄也提醒你们不用担心,请别认为中国女佣是计时炸弹,家庭和谐或不并非是因为hire 中国女佣的关系。


经济允许的话,本老爷也想hire 两个Chinese maid来帮助家务和我年老的mother.

安东尼 (filial son)

安东尼 说...

本地阿嫂不必怕,也不用担心。hire中国女佣对你们只有好处,没有害处的。你想想,要是你是一个女强人,时常要出国工干,把丈夫留在家里,要是有一个中国女佣,她不但可以把家里一切家务处理得井井有条,帮你们洗衣服,做饭,洗你的BMW或是马赛地车,还有,她做完工之后,她还可以讲小城的故事给你的丈夫听,讲她的家乡如何生活。讲她那边的风土人情,名胜风景,爷爷生病钱不够用等。这样一来,你的丈夫也不会寂寞,不会乱出去倍猪朋狗友喝酒花钱了。你也可以放心在国外打拼赚钱了,你说我说得有没有道理?
不过我也有想过,虽然我国当局考虑中国女佣进来,怕只怕是她们会要求比印尼女佣更多的薪金,恐怕本地人hire不起。
另外hire中国女佣的好处是,要是你们夫妻俩发生口角,它不多要打人的时候,这个中国女佣会帮你们和解,因为她们在中国已经习惯看到了这种事情。很有经验。会即刻的把事情弄没事。



安东尼老爷

Grass 说...

第一次到访前辈府上。分析得好。
后辈觉得,这个课题,不管夫妻如何信任或不信任,男的肯定100%赞成,女的肯定100%反对。

黄思安 说...

哎哟!
不要讲到我们这些男人个个都像狼那样!
等下那些中国美妹看到我们的BLOG之后不敢来就大件事咯!
其实我们都是挑粪不偷吃的现代好男人。。。

skylark 说...

对极,除了少数花心又猫意痒的家伙,大部分的住家男士都像Jack一样,爱家庭爱老婆的好人,请放心。
担屎不偷食......现代好男人喔。

安东尼 说...

我也是一个好男人。我对中国美眉是非常尊敬的。而且我是一心一意的想帮助她们,不然的话,我也没有每星期去卡拉Ok support了。多数结账后也会给她们每人tips100-00.虽然我赚钱很辛苦,不过想到她们辛辛苦苦离开家乡,离开兄弟姐妹,从中国那么远来到这里,是为了赚钱养家和帮助她们的弟弟妹妹交学费。她们的伟大牺牲小我,想到这里,我感动到眼睛也湿了。中国女郎来我们这里,对我们也有好处,也带动我们国家的经济好起来。她们来这里,租房子,坐taxi,买香水,买lingerie,load电话费,买手机,买水果,寄钱回去,买飞机票等,确是帮助了很多本地的agent和商店呢。客人来卡拉ok多数用信用卡支付,也间接带动银行的生意。
今天看报纸,又是一个印尼女佣被女雇主虐待,弄到印尼当局那边很生气,说可能会冻结印尼女佣出口了。要是真的这样的话,引进中国女佣的事可能很快就被approve and pass.


安东尼 (一个好男人)

本地阿嫂 说...

中国方块字,妙用真无穷。安东尼老头,请你看一看。自大多一点,就得个臭字。自大多多点,只有加倍臭。今天你又来,口水多过茶。自吹又自擂,何其自大呀?
你代理女佣?知道这么多?叫人不必怕,叫人不担心?能帮人和解,又会解寂寞?中国女佣人,留滞风月场,你的几百块,打入红尘间,解你的寂寞,当然是可以。
家里的老公,不是你老头,哪里有钱花?老公不风流,不踏风月场。哪像你老头,流连风尘间,享尽风流事。总归一句话,你是糟老头,自大多多点,臭得不得了。

Grass 说...

哈, 本地阿嫂的流言真风趣.

后辈觉得,男的肯定100%赞成,女的肯定100%反对并不是说男人都是怀的。

如果是南人:
1)好男人
当然不会反对. 因为跟本没猫猫之意.
2)坏男人
当然也不反对. 以经等好九了.

如果是女人:
1)好女人
当然反对. 中国女佣威胁当然比印尼女佣高.
2)坏女人
当然反对. 自己这么坏,当然怕老公出轨.

对吗?

黄思安 说...

本地阿嫂起义咯!
其实你们也不差啦,中国妹有的,你们也都有。
只是你们没有好好发挥潜质而已!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