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日星期二

死得容易




安东尼老爷辛辛苦苦开德士赚来的钞票,却因沉迷卡拉OK厢房和陪唱中国美女拉开喉咙合唱情歌,然后落落大方一百两百的打赏中国妹,过过被喊老爷老板头家abang的瘾,真的让你我无眼睇。

原本腰缠万贯的老爷,最近竟然整天喊钱不够用,卡债难还。朋友一场爱莫能助,只得奉劝老安不可太博命,68岁老人吃多几年享受清淡人生,总比突然兴奋过度一觉不起,更为值得。

不信你看,日昨酷爱唱K的晨运kaki罗兄,在参加卡拉OK歌唱赛,刚把那首拉得长长长的『草原之夜』给拉完,麦克风交了给主持人,却突然感觉呼吸困难而将命也拉了去,一命呜呼暴毙在现场,把主办当局及现场观众给吓得冷汗直流。

平时看来身体硬朗的罗兄,年轻时务农,锻炼成一身硬朗结实的体魄,怎么可能在唱完这首夺命的最后一曲,撤手西归,留下惊愕的观众不知所措!

所以说,人生无常,不论有病无病,寿辰已尽就不得久留,无病无痛虽然死得容易死得安宁,可是却未留下片言只语给后辈,难怪让其家人深感遗憾和心酸。

据说,既然罗老酷好唱K,子孙为尽孝道,定制一套先进的纸扎唱K设备,在打斋法事后烧给他,好让罗老在另一个世界唱个饱。

其实,人的生命原来就是那么化学,好好把握有生之年,活得自在活得有意义,该是你我期望的选择。

没骗你,这是农历七月的真实故事。

16 条评论:

人间凡人 说...

老兄,这叫人各有志啦!你我喜欢上网车大炮,死鬼罗兄喜欢唱K,而安老爷喜欢泡小龙女,各投所好,各得其乐。世界才多姿多彩啊!

cindyq 说...

骄傲的天堂鸟校长,

活到75,能够快快乐乐的走,没什么不好。。。
起码不累人累己,走得潇洒,
不必忍受病痛长期折磨。。。
我倒觉得罗老很有福气呢。
有人病到要向法庭申请批准安乐死。。。
那不是更凄凉吗?

skylark 说...

Cindy,就不知道怎么给你认为天堂鸟是骄傲的老家伙?
我是劝老安东尼好自为之,别将辛苦赚来的钱全交给中国妹花自己却受苦,是一番好意呀!
你为老安打抱不平,也该讲讲道理嘛,是不?
活着,快乐就好。

凡人兄,各有所好,自得其乐,对极了。

yeanyanbin 说...

喂。。。
人家是下午班的啦~~~

安东尼 说...

校长,
因为你的银行存款有很多钱,所以你不明白穷人的痛苦。
中国女子离乡背井,漂洋过海,冒着巨大的风险来到外国赚血泪钱,咬紧牙根,给陌生人欺负污辱。半夜自己流泪没人晓。
我同情她们,所以拼命驾的士赚点钱帮这些可怜的中国女。聊表一点心意。然道不可以吗?

恩轩至佳 说...

人生七十古稀,活得开心就好,不是吗?

精彩的人生 说...

要帮人是对的,可是也要想想自己,万一自己发生什么事,不知道那一个中国妹会帮回自己。

Unknown 说...

Cindy老师,天堂鸟,

听安东尼的解释,他是好人一个,富有同情心,坐怀不乱,好像他才是再世柳下惠哦!

skylark 说...

我劝老安好好照顾自己,狮子山下有人唱K唱到断气,人老了就要认老,别充了。

匿名 说...

天堂鸟,
好一个有凡心却无色意的老头,还人老寡欲,是咩?

匿名 说...

天堂鸟校长,
你什么时候这么不小心踏到美女的。。。

jiubo 说...

金钱也好,美女也吧,总不能跟自己的寿命去斗,时辰一到,不得你多留念在人间,还是依照自己的尺寸过生活啦!
曾听过一则很有哲理的人生观,“你们高兴地迎接我出世,也希望你们为我的离去鼓掌吧!”

美丽的蜕变 说...

人生像游戏,输了,就得退出!

如果我们有准备面对死亡,那我们就能战胜死亡。

“生命不在乎长短,只在乎精彩”~那是我走过死阴幽谷之后,我发现之前还有许多事未做,该说的话没有说。。。。。。

一切都要把握当下,珍惜眼前的人和事。

校长,你对死亡有什么看法?

美丽的蜕变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skylark 说...

美丽的蜕变,
很高兴你进来看看留言,老罗唱K唱到最后一口气,安安祥祥的归西,没有连累任何人,不必忍受病魔的侵袭,堪称死得快乐死的干脆。
其实,人生是好是坏,完全在乎个人的际遇。如果以宗教观而言,一切都看前世,是否如此,且让大家去思考了。
有生之年,活得充实活得快乐,纵然不是百分百的如意,也活得有价值。

美丽的蜕变 说...

天堂鸟校长,

对!过个有价值的人生,我们才不会白来世界一趟。

捐血、捐钱、捐器官、环保。。。。。。很多很值得我们去做的事。

只要今生无悔,死也瞑目!

杏林子一生受关节病痛折磨,她还写了60多部著作,成立伊甸园残障中心,她鼓励了很多人。

她是生命的勇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