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日星期五

再谈土权组织二三事








昨日天堂鸟园地拾人牙慧,谈的是老友记首相署部长纳兹里在自己的巫统区会大会后,向新闻界发表严责土著牙擦佬依不拉欣阿里的土著权威组织,公然与首相的『一个马来西亚』高唱反调,经常以偏激的种族言论说三道四,搞搞震无帮衬,实为纳吉政府的倒米行为。

今天就以同样课题,继续口水多多,看看国内原来还有一些巫统人士,不齿依兄阿里先生那种族味浓的组织,接二连三在大马政坛上呛声四起,以维护族群权益和特权为由,声东击西地对国内其他族群的诉求指指点点,大表非议和不欲苟同。

据报道,柔佛巫统蒲莱区国会议员诺加兹兰,就是另一位跳了出来表示不认同该组织的连串偏激言论的巫统领袖。

日前这位州级领袖在选区一项与民共欢的集会上,抨击土著权威组织的极端论调,并吁请华社不要理会该组织所发出的嘈音,以免受影响变得情绪化而无心经商。

他说:首相纳吉对于『一个马来西亚』理念坚定不移,可是却因偶尔坊间一些团体如土著权威组织,高喊反调发出嘈音,让华社或其他族群疑惑,进而对『一个马来西亚』理念有所怀疑。

不久前,土著权威组织咬着海外奖学金课题不放,严厉指责马青大哥魏家祥提出有关课题与玛拉奖学金相提并论,坚持要他道歉,否则不肯罢休。魏兄随即请得国阵青年团老大兼巫青一哥凯里出来为自己说项,反驳依兄阿里的呛声说词。

如此这般居然激怒了思维尚停留在十八世纪的依兄阿里,凶神恶煞地炮轰凯里为“典当族群利益”,理应辞去国会议员谢罪!

就这么一场好戏随着上演,一时之间双方口水乱飞,不甘示弱的凯里毫不客气抛出令你我看得痛快的狠话:“在全球化的时代,他(依布拉欣)只是一名甘榜冠军的政客,他的时间已到了。他是一个马来西亚的绊脚石。”
“他也不是林茂区选民或者是巫统党员,他凭什么要我辞职?”

好戏连场,自以为是捍卫族群的先锋,原来只不过是甘榜冠军!

不过,依兄阿里的组织这回更显嚣张本色,当局批准其喉舌报出版准证,昨日推出创刊号,竟然封面头条冲着马青老大而来,煽风点火要政府援引ISA将魏兄送入牢狱,作为胆敢提及海外奖学金争议课题的代价。

噢噢,国内涌现不少原地踏步的族群先锋,才导致大马在全球竞争的步伐,频频落后他国!

不信,你回想当年大马足球坛的辉煌成就,再看看如今每况愈下的落难表现,满足于甘榜冠军的心态,赢了面子输掉大势,得不偿失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