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4日星期日

小学生作文


日前网友传来一篇五年级小学生的作文,要令伯读读看小朋友写些什么。

不知是时代进步还是教育失败的关系,不看还好,一读下去居然让人读得声音也颤抖,心想怎么现在的小小心灵所想的,简直对身为教师的你我深感无奈和心痛!

一个可能,这名小女生可能在班上受尽老师的责备,或者因态度问题不得老师的欢心,常感不满和失望,才衍生起反常的思维,幸灾乐祸的想法。

且让大家读读这名女生的作文,不管是有心或无意,着实值得当今的教书先生好好的思考,想想看是什么原因造成学生缺乏反哺的感恩心。


健康小学五年級的班上,作文老师正在上华语作文课, 指定一个作文题目「三十年后的我」,要同学们即席完成后交上。 班上的一名女生小美写道:

「今天的天气不错,我开着老公结婚周年送我的劳士来斯,手指上戴着他刚买给我的三克拉大钻戒,脖子上也挂着上个月生日才送我的红宝石项链,陪着自己的小孩,来到森林公园观赏花圃锦簇,让旁人带着羡慕的眼光。

突然,路上冲出一个浑身恶臭、满脸污秽、无家可归的老太婆,我仔细一瞧∼ 「天啊!她竟然是我在小学五年级的作文老師 !」


老师评语 : 这一个星期你只能站着上课!

4 条评论:

lim 说...

罚站,有违教学心理。受罚学生无地自容,增添心头恨。教师若能循循善诱,敞开胸怀,多些关爱,少些呵责体罚,师生关系必然和谐,教师也就不会被学生诅咒为浑身恶臭、满脸污秽、无家可归的老太婆啦。

skylark 说...

或者这又是一宗教育失败的例子吧!

薰衣草夫人 说...

如果我是那位老师,我会痛得不想再看她的脸!

Hello 吉蒂 说...

除了失败的教育制度衍生出来的问题,家庭教育是关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