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9日星期五

懂得做人




年轻的新婚夫妇被长辈劝告要懂得做人,原来是别辜负双方家长的期望,快马加鞭埋头苦干,完成传宗接代开枝散叶的人生重任。

政坛上媒体宠儿马华老总蔡兄细历,居然也高姿态劝请与该党关系暧昧的媒体机构那些话事的人物,可要懂得做人,千万别搞搞震,否则后果自负。

如此一来,《懂得做人》,可让你我看到了两种不同的含义,两类相对的语气,给听的人完全不一样的感受。

马华328重选之前,老翁不知是有心还是无意,在英文星报及988电台安插一些特定的人选,就传出许多当时被认为挺翁的的音符,一面倒的出现在这些党营媒体机构的出街作品。

蔡细历在时任署理主席期间,曾经投诉遭这些由翁派人马控制的党营媒体封杀和围剿,因此在竞选马华总会长职时特地誓言落实编采自主原则,不会干预媒体。

如今上位刚满百日的老蔡,高调重申他竞选时的承诺,保证不会干预党营媒体的编辑自主权的同时,不忘对前任老总翁诗杰安插在988电台的人马发出警告,声称本身曾接获许多投诉,因此要求有关人士懂得做人,好自为之。

他甚至警告:“我这段时间接获许多人的投诉,所以我希望988(电台)好自为之,应该懂得他们的地位和角色,不应该把988变成一个工具来达致他们的议程。”

其实,一朝天子一朝臣,本来就是职场上见怪不怪的常态,者番老蔡当权掌握一切,有你说没我说,顺从旨意保住饭碗,该是大部分人的选择。

虽然,社会上同样有不少硬汉,自认为真理为原则,可以不为两斗米而折腰,然而,肯定会有更多识时务者为俊杰的聪明人,正在等待机会的到来。

国营电视台『你怎么说』当时深受民间欢迎,可是同样敌不过遭上头腰斩,改头换面重生后,其欢迎度已大不如前,是铁一般的事实。

无论如何,想要在社会立足,很多东西是硬不来,最成功的武侠片偶像,应该就是左右逢源的韦小宝,你说是不?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懂得做人是很高的人生境界,不能不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