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日星期六

乐极生悲



日前槟城传来让人吃惊的球场意外,一名中学生在学校附近的篮球场打球,忽然间来一个加速助跑,起跳扣篮,双脚才落地,压克力制成的篮板就跟着掉下来,把他的右肩重重压伤骨折,倒地不起。

话说该名学院生当天与队友在篮球场上玩得正兴起,扣篮进球后被突然断落的篮板击中,吓坏队友。伤者较后被送院急救,总算度过一劫,已没有性命危险。

自从电视剧播演以篮球灌篮为卖点的片集,加上美国NBA球星高大威猛投篮奇准的美姿,不知风靡几许酷爱篮球的青少年,有样学样使出吃奶本事,有款有形跃高抓紧篮框来灌篮,以显示其身手敏捷球艺了得。

可惜,青少年好玩乐爱炫耀的行为,却往往是乐极生悲的开始。

小小的一个篮框,虽然是以钢铁螺丝锁死在篮板上,可是,连续不断地承受大刺刺数十公斤的人体重量,而且还是重覆再重覆的抓吊动作,逻辑想法,试问会否可能因负荷不了重量而断裂?

有关意外发生后,就有人指称该肇祸篮板掉下来,主要因为支撑篮板的铁架早已锈蚀,球场设施残旧不堪未曾受理。

然而,以正常情况而言,若果球员长期跃起抓吊篮框摇晃灌篮,当是迫使球架倒塌或篮框及篮板坠下的主因呢!

不久前,这里的学堂校园内篮球场的两个球板和篮框,为了配合创校周年纪念而换新后,就引来地方上的年长校友及中学生,常在午后进来打球嬉乐。虽经劝阻,这些校外人还是喜欢表演跃高灌篮的恶动作。因球框高度只适合小学生,因此这批个子高大的青少年跃起后,就可轻松抓紧篮框,将身体吊挂着灌他的篮,一而再的大显身手落力表演,自我炫耀得眉开眼笑。

最后的结果,当然是两片整寸厚的篮板,都给这些搞搞震的外人弄得爆裂,虽然还未断裂倒下,可是已形成危机四伏的游戏陷阱!

正是:搞搞震无帮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