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6日星期五

下山





清心寡欲山上闭关学艺的日子,终于在今天下午曲终人散,留下你我点点滴滴截然相异的情怀,重返各自的来时路。

下山的心情有者五味杂陈,有者归心似箭。无论如何,有开始必有结束,相聚的缘,也不过是人生的小插曲,你我本来就是生活中过客,有幸相逢于云顶半山的课堂,分享职场心得和兴奋,该算是一桩绝美的巧遇。

留守在这清凉舒爽山间空气的日子,习惯了极规律的生活,暂且忘却那凡间烦恼琐事,扮演山中半仙不食人间烟火,算是适时逃避人生职场一波接一波的压力吧!

习惯性地清晨快步走在寂无人影的校园道路,享受不受干扰的晨运,耳听虫鸣鸟叫树叶沙沙响,眺望远山尽头处的灿烂灯火明灭闪烁,好比向着你我微笑地招手,引诱着你心思思飞上去投入其繁华的不夜城娱乐心脏。

从宿舍前往讲堂的那段斜度高的所谓健康石级,着实是你我这批半百老学童每天惊魂喘气的要道,每日来回上下至少四趟的『保健』经历,无不令你我望而生畏。

其实美其名的114级登高健康石级,却不知让多少前辈无法承受个中的体力折磨,曾因此发生多起连老命也给夺走的悲剧,因此,它原来还有另一个更贴切的称号:laluan maut!

上了今天上午这堂课,让大家开心分享学习的成果,也将是告别IAB的时刻。

下山的心情,必然让你显得更轻松兴奋,家的浓浓味道已迫不及待迎面而来呢!

谨此祝贺各位学堂老友别后生活安康,一切顺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