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2日星期五

玩具


儿童玩具随着时代进步追上潮流,从当年你我小时候那种以塑胶或铝铁制成的简单玩具,演变成如今琳琅满目五花八门,一些电子玩意连音响也齐备,效能高超制作独特,吸引新时代儿童和青少年的目光和欢心。

当然这类高档的玩具,价格不菲自不在话下,并非普遍你我家庭玩得起的儿童玩意,你我之流至多可带着小朋友流连在高档购物商场,陶醉地欣赏摆设在商场货架上面的许多好料,幻想着把玩的虚拟乐趣。

退而求其次,普遍小朋友买不起百百千千声的一等一玩具,市面上同样有着符合各自经济能力的寻求产品。如果有机会走进百货公司的玩具部,肯定将小朋友的心紧紧地缚着,期望将这些精美又好玩的玩具通通带回家里。

不过,既然是要陪着儿童长大,既然是要小朋友拥有充实的童年,那么,这些小东西的基本要求,就必须是安全可靠,避免对儿童造成严重的伤害,丧失了营造快乐童年的深意。

最近有学生把尖锐的铁制小关刀和武侠剑,偷偷带到学堂来耀武扬威。如此尖锐及锋利的玩具,让小朋友带在身上,其实宛如一枚计时炸弹,一个不小心,或是一时玩得兴起,玩得火滚,随时可能成为伤害对手的危险武器。

玩具商捉紧了儿童迷念武侠漫画的心理,将他们耳濡目染的打斗武器制成栩栩如生的玩具,虽然体积超小,可是竟然是真材实料的坚硬锋利且尖锐的好家伙,杀伤力不可低估,分分钟可能构成无知小童受到伤害的风险!

因此,为避免学生因误会或争执时突然将这些家伙当成武器,学堂阿sir建议展开全校检查,没收所有带来学堂的危险玩意,通通给充公埋葬。

严格说来,儿童对安全意识并不深刻,一个不小心导致血光之灾,那可真你苦无我苦,还不快快将这些要命的鬼玩意全给埋葬掉,还我安全环境天下太平!

2 条评论:

薰衣草夫人 说...

有这回事?我想校方也应即时通知家长多留意孩子.

skylark 说...

很多时候是家长买给孩子把玩的,真恐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