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日星期四

此地无银三百两



首相纳吉宣布国阵骨干巫统明年的改选压后18个月才进行,以期强化巫统现有领导。他宣称,最高理事会这项展延改选的决定,是为了避免巫统在明年陷入“引发党内冲突的政治斗争”。

不过,纳吉说,巫统这项决定并非意味全国大选将很快举行,因此展延改选与所谓的闪电大选无关。

同一个时候,当局宣布国人因抵触各类交通规则所接获的三万(罚单),在指定期限内缴还,当可获得半价折扣的优惠,而那些早前累积的罚单,还可向当局要求合理的折扣。

嗅觉灵敏的民众把这两件事连起来看,脑海中不期然浮现大选脚步迫近的强烈预兆,已是相当明显的发展。

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大胆预测,大选将落在明年三月举行。各种迹象显然已使到纳吉有意在近期来一次闪电大选,要反对党措手不及,以便提高国阵的胜算。

加腊斯州议席及巴都沙比国会议席的胜利,让国阵头头深感巫印籍选民大量回流,加上迹象显示华裔选民同样已情归国阵,国人普遍上对纳吉的“一个大马”表现积极的好感,而且国情际此一片大好的优势,全国大选不在此时,难道要等待国情欠佳时,国阵才要险中取胜吗?

不过,副首相慕尤丁和内政部长希山慕丁双双于次日否认大选会在明年举行。

慕尤丁表示巫统延后改选是平常事,目的在于巩固党的团结和力量,与大选攀不上关系。希山慕丁在提到交通罚单打折优待民众时说,当局如此做主要是减轻人民沉重的负担。

哈哈,大马政坛怪现象,其实就是当权者对大选日期神神秘秘,需要阿头祭出灵感,才在其他人来不及招架之下,定下良辰吉日开战。

其次大马另一个可爱之处,就是鼓励犯规者拖欠罚款,等到最后一分钟可能会有让人惊喜的转变。这次交通罚单再度销价,印证了这项吸引群众的好康。如果不是为行将来临的大选铺路而半价折扣,当局何需冒着被那些早早以原价还清罚单的傻佬臭骂言而无信的风险?

原来,在下也是其中一个老早以原价缴还罚单的傻瓜,蛮以为当时铁令如山,不提早缴还后患无穷,无奈却是白白被骗得荷包穿洞!

3 条评论:

細水長流 说...

就算不是3月,也不远啦。

skylark 说...

或者会在明年七月之前吧!据说可能要与砂州同步,不过民联四州已表明不会提早放下州政权来陪国阵玩呢!

匿名 说...

看到今天霹雳州议会又吵又乱的报道,真希望大选早点进行,快快一劳永逸解决霹雳州议会的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