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1日星期六

自乱阵脚



国阵大会日昨在首都马华三春礼堂高姿态召开,成为国内媒体及大小报章竞相报道的大新闻,触目可见的,是吸引国人眼光的蓝海国阵上下穿著的制服,以及所有报章头条报道纳吉为国阵诊断出来的四大病态。

根据报界的分析,这项国阵阔别整整十年后再次召开的大会,所有13个成员党的高层头头排排坐,以笑容可掬的姿态在台上亮相,面对面让台下2千多名出席者评头论足,鼓掌支持。

这项全日集会除了由首相发表激昂演说,据说也提供平台让成员党领袖表达各自的意见和看法,为的是想方设法改善国阵的运作弱点,并从而提升党民士气,为来临的大选制造有利的气氛和造势。

马华老总蔡兄细历是次所表达的意见,被中文媒体圈定是当天最俱份量的说词。蔡兄或者因为身在马华礼堂自己的地方,说起话来有惧无恐的大大声非议国阵被成员党解读为轻重不分的弊端,矛头直指今年巫统大会所见所闻。

马华党人及华社对蔡兄突然硬起来毫不掩饰戳破国阵弊病,给予赞赏的掌声响起。蔡兄指国阵里不应该大哥小弟之分、巫统不应在常年大会或巫统最高理事会上宣布重要的国家政策、禁止使用“马来人主权”、“不爱国”、“外来者”、“乘客”及“感恩”等字眼,说出了许多人民,尤其是非土著的心声。

当天大会结束前,国阵各党高层一字排开,落落大方表现得团结一致陪着波士纳吉,向媒体发表对大会成果的心得和见解,让你我感到如此壮观的局面和凝集的作战士气,下届大选时雄心勃勃的在野民联要想再来一次308,可真是妄想。

然而,大会遗温未了之际,普罗百姓居然发现原来还有续剧上演。首先是贵为副部长的莫哈末卜艾在巫统喉舌报撰文责疑蔡细历在会上毫无保留的谈话,并认为马华在华小华教课题何尝不是“华人主权”的表现。巫统副会长内政部长希山慕丁更直接在国会的记者会劝请老蔡要小心发言,既然有不满就应该把问题交给最高理事会的渠道讨论,不该哗众取巧扮英雄。

平民百姓倒看不出马华阿头在该闭门大会提出不满和弊端有何不妥?既然是让成员党商讨未来方向和发展的平台,更有需要将压在心中的意见坦诚地传达出来,以便可妥善改良革新获得释怀,从而巩固合作的据点。

马华宣传局的卢诚国说得好:国阵大会不应该只是一场歌功颂德、营造太平的场合,而是在激励成员党延续国阵的原则和斗争的同时,也必须自我检讨,如此才能从错误中吸取教训并赢取民心,以扳回308政治海啸的冲击。

呵呵,别忘记选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啦!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好戏上演,还是离不开大哥小弟!马华你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