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0日星期一

男人的胡子


男人老九上唇集把胡子,据说看上去成熟又有威严,一副成功人士的模样,一副稳重自信的象征

记得以前中学时代学校那个姓殷的训育主任,唇边那乌黑的八字胡子,一眼望去被他那圆圆怒目瞪一下,连心胆可几乎跳将出来,暗自颤抖着不知自己犯下什么过错,想跑开却感觉双腿乏力,乖乖就范。

历史书籍记载的杀人魔头,好像个个都在嘴唇之上集着浓黝的一字胡须。德国魔头希特勒那副尊容最让你我难忘,后来发现当年在东南亚横行霸道的日本鬼子也同样留着令百姓丧胆的鬼胡须,或者那就是彪悍坏蛋的注册商标!

身为维护治安打击罪犯的警队,除了必须身材够fit,拥有健壮体魄及天生威严的相貌,必然占据优势,加上身手敏捷头脑灵活,几乎可以肯定升职加薪指日可待。

不过,时代进步人们见识广学识高,一味靠外形吓倒群众的凶技术办事,已不再是警方办案的灵药,如今群众面对凶神恶煞的执法人员,就算自己的确有错在先,可胆粗粗恶言相向,口诛笔伐地与你争论不休,甚至动口动身,毫不惧场。

因此,新时代的警队形象,若沿用以往那威严慑众的姿态出现,据说如今已不管用,际此凡事讲求关注人权的时代,以德服众遂成为较能随着时态进展的新策略。

雪州总警长顿希山日前就训示警队必须表现亲切,从而增进警民关系,以期能够让民众愿意主动与警方接触,齐齐打造地方上良好的治安。

他认为,留胡子的男人看起来比较凶,所以他建议警员不要留胡子,一改民众怕与凶巴巴的警员来往接触的顾忌,营造警民交融可亲的新风气。

哦哦,说得也是,古时候没有须刨或剃刀,成年男人那有机会好好地处理自己脸上毛发,因此,我们看古代电影人物,个个男人都是毛茸茸的粗汉,其中最让人惊叹的胡须,就是鬼王钟馗那又尖有硬的吓鬼毛发。

那次老爸辞世请来潮州功德会打斋超度,依据传统大锣大鼓咚咚呛,有一幕是横过奈何桥的精彩片段,突然跳出那高头大马身穿耀眼戏袍的钟馗,满脸浓黝杂乱的胡须凶巴巴气昂昂的站在桥上现身演出,看得你我个个给吓得不敢直视他那张脸,至今想来还心有余悸呢!

其实,新潮时代的男人,已不需要用胡须来显示自己较人成熟。新时代的男人,个个注重示众的清新容貌,难怪男人美容院和美容产品,早已成为美容界竞相开拓的大商机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