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4日星期六

涨风再现




日昨谈爽的话题,说的是国人正准备陶醉在很快又可摇身当上人民老板的美梦,因为迹象显示第十三届大选明年任何时候都可能成为事实,全都出现在当局那亲民的讨好政策的说项。

不信你看:一般车主如你我之流暗自高兴在不久前的一轮油价涨只涉及供豪华车主的RON97,蛮以为受牵连者是开豪华大房车的高入息群,而交警当局更大发慈悲将交通罚票半价优惠,显然有意营造令普罗民众满意的好感,以便达致吸票的效用。

可是,看来这一切好康只能够让你我爽一阵子,随后而来的,居然是『吓你一惊』的涨价风。

昨天下午两名内阁部长,即贸销部部长沙比里及管理关键绩效的部长依德利斯,双双在记者发布会时宣布,从今日凌晨起,国内4合1的必需品包括白糖、RON95汽油、柴油和液态天然气,齐齐涨价至少5仙,而白糖涨幅惊人共20仙!

如此一来,人人被突如其来的物价报涨的消息,搞得措手不及,吃不消兜着走。

明明说平民化的RON95及柴油不会因国际油价波动而随意起价,可是,转过身子却迫不及待涨价给你看。三几天前你我才对97号汽油宣布起价而95号汽油保持原状而高兴,今天的消息传开,顿然使人感觉其实你我通通都被当局玩了一场空欢喜的游戏,被骗得心有不甘愤愤难平。

白糖突然高涨20仙1公斤,加上运输业至关重要的柴油价也应声再涨,你说国内通膨的情形会是怎么样的一回事?

部长宣称这一轮的调涨是当局逐步减少津贴物价的步骤,在所难免。然而让民众接受不来的,媒体频频爆料政府在许多领域方面的浪费,以及动辄千千万万的大手笔花费在一些华而不实的计划,面不改色,这趟却选择在人民生活中最基本的需求上下手,导致物价不断飙升普罗群众被涨风压得喘气也难,无形中已再次将原本吸入的票源,推向反面的风向。
首相在宣布巫统明年压后改选18个月时,说得清楚与闪电大选无关,原来全都是事实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