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9日星期四

民间舞蹈观摩



时代进步人们的思维和心态也不断改进,时常听到代沟这名词,随着年龄增长,才让人感觉人类沟通失灵的现象,其实的确越来越明显。

学堂在年终筹办恳亲晚会已是传统的活动,数十年如一日,年年让各级同学接受舞台表演的练习,老师为此也忙得不亦乐乎,为同学展开排练精彩节目而做好准备。

随着日子如流水般流逝,让你我发现如今学生的表演节目,已从以往偏重于呈现民间舞蹈节目,逐渐转换了口味,多以新潮的舞步或手语动作,伴随着热辣的新曲歌乐,把年轻的小小心灵舞得香汗连连,热情奔放。

民间舞蹈的步伐,当年的热潮与现今相比,无可否认已大为逊色,许多中小学堂的舞台演出,反而著重新潮奔放表现青春活泼的舞步,让你我感叹原本精髓的中华民间文化舞蹈,已逐渐没落濒临遭时代淘汰。

还好,银州锡都山城却有一批热衷传承民间舞蹈的热血达人,不离不弃地年年主办民间舞蹈观摩会,为州内中小学及幼儿园的舞蹈团搭建互相交流观摩和竞技的平台,致力发扬优雅美感的民间舞蹈,以便能继续与新时代热舞争一日之长短。

这个名为霹雳民间舞蹈协会的组织,在一批热爱民间舞蹈者引领筹办之下,多年来从未间断连续办了23年舞蹈观摩会,其发扬民间舞蹈活动的耐力着实让你我肃然起敬。

今年由该协会于年终学校假期前办的那场翩翩起舞的晚会,吸引了州内不少从幼儿园至中学的华裔学府,派出各自舞蹈团呈献令全场观众惊喜不已的表演。

工委会主席祝兄庆和说得好:时代发展和变迁,民间舞蹈的呈献形式也有所改变,世界各国的民间文化,只要配上本身的音乐,依循各民族国情民风的配搭,即可创作出各种民间舞蹈,青少年及孩童随乐而舞,舞蹈艺术百花齐放。

对社会对个人,民间舞蹈值得提倡发扬。诚如当晚开幕人黄家泉所言,社会文明进步,人类失去耐心,对高难度事情不敢兴趣,所以不要小看舞蹈,因为需要一番训练才能学会,对个人的成长是好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