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6日星期一

金鱼缸





小时候喜欢走进水族馆看鱼。被那不像普通鱼的金鱼在水里笨拙臃肿的摇摆吸引住,心想这美丽的宝贝游在水中像跳舞,如果遇到要捕捉它的坏人,如何能够很敏捷很快地溜走免遭毒手?

为了获得保护和照顾,这种让人宠爱的观赏鱼,都被养在非常特别的玻璃鱼缸,形状像哈哈佛的大肚腩,就是你我熟悉的金鱼缸。

如果有去过邻国合艾或勿洞,相信你也曾听说闹市中也有金鱼缸,或者会让人大感奇特摸不着头绪,脑海漂浮着怎么闹市新潮人也喜欢养金鱼放进鱼缸天天欣赏。

其实不然,据说此金鱼缸并非彼金鱼缸,两者相差十万八千里。原来红灯酒绿纸醉金迷闹市里的金鱼缸,竟然是超大的玻璃橱,里面养着的是不游水的『金鱼』,是千姿百态风情万种的艳女美眉,等待着好色之徒登堂入室选个美娇娃相伴。

日昨在银州议会厅的庄严厅堂,居然也出现了金鱼缸的设备,着实让你我普罗百姓啧啧称奇。

霹雳州议会日前召开为期三天的会议,给民众的印象同样是热辣辣闹哄哄的乱字一萝萝。308国阵在霹雳州政权失守,一年后奇迹般失而复得,巫统赞比里获委以重任为州大臣,带领国阵治理银州,却无法顺畅地进行州议会召开环节,次次都遭到倒台的民联议员狠狠的追击叫嚣,坏了议会厅庄严的名声。

日前电视画面上的报道,让你我看到听到议会厅里对骂吵杂的混乱,真不敢想像那是尊贵议员为国为民辩论国事的殿堂。民联议员不把国阵议长甘尼申看在眼里,连累得媒体也无法如往常地采访工作,最后遭局限在议会厅楼上一间美其名为媒体室的小空间办公。

民联辩才炮手班台区议员倪兄可敏,对国阵议长打压媒体自由采访深表不满,揶揄议长将媒体记者关进金鱼缸,使到他们无法顺利及有效地据实报道,剥脱媒体采访的任务。

当然,如此说词受到议长驳斥,并指明限制记者在媒体室内采访议会情形,其实是民联议员不守议会规则的后果,此举为避免随意在议会厅内召集记者会导致会场秩序大乱。

无论如何,人们对议会厅出现金鱼缸顿时大表好奇和兴趣,对当权者千方百计限制媒体自由采访会议过程深感费解,咸认为如此这般手法过滤新闻的传达,如何让群众对次日出现在新闻报章的报道深信不疑?

1 条评论:

明花 说...

哦,金鱼缸原来还有那么多意思,真想不到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