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7日星期二

冷饭话题----从台湾陈水扁的遭遇说起




不出所料,台湾前总统陈水扁经历七百三十多天的软禁在台北看守所失去自由身,日前遭判决收监服刑,沦为宝岛第一位阶下囚的前总统。

经过台湾的世纪审判,已重掌大权的国民党那能放过阿扁因家族贪污的弊案,结果正如阿扁所料,扁家上下无一人得以幸免,从扁珍两个主角被重判无期徒刑外加千万马币的罚款,到儿子媳妇女儿女婿及一些随从,纷纷锒铛入狱,着实让你我看得目瞪口呆大感惊讶。

当年阿扁成功从执政的国民党大权在握时杀出重围,一举夺下台湾no.1,以民主程序让在野民进党主宰这个宝岛,引领国家迈向前路,面对一场又一场的挑战和排挤。

身为一国之尊却最后落得晚节不保,而且还可能被迫死在牢中,看来是不可思议的怪闻。

阿扁及支持者对如此这般的判决,认为是一场滔天的政治迫害。

原来,政治其实就是你死我活,有你无我,斗死斗臭的玩意。

平实而言,阿扁所犯下的弊案是否严重到叛国罪,你我草民一族最多只能从媒体报道中略知一二,他的遭遇是否罪有应得,完全盖过了曾经为国为民的贡献,应该是见仁见智各有注解的话题。

政权老大呼风唤雨的爽快,看来并不是人生最理想的际遇,一个不小心,政权落入敌对阵营的手中,紧接遭秋后算账,毫不含糊地将你剥清光示众羞辱,甚至逼得无奈死给你看,可能就是最终的结局。

韩国就是最让你我惊叹的国家,落败总统无一善终,无非都脱不了政治迫害的魔咒。

远的不说,年前民联风声916要夺权的呛声怒唬,老马几乎也被吓出冷汗来,还喊话一旦安华执政,急急脚非移民走远远不可!

308雪州国阵兵败如山倒,政权易手后民联政府要追根究底彻查前朝的弊端,让基尔的政府大堆屎全线曝光,赤裸裸让人民评估其所作所为,极其羞辱之能事。 其中基尔那据说两千万的基宫豪宅曝光后,闹得沸沸扬扬的课题,昨天反贪会大阵仗将他告上法庭,让这名国阵前雪州大臣终于尝到失势后遭追击算账的苦果。

这就是政治,这就是落败后面对的下场。

你我看国大党老大三美兄独揽权位半个世纪还意犹未尽,说开了,可能就是无法培育忠诚的接班人,不免让人们怀疑是否惧怕下台后遭人暗算的可能,也让好奇者猜测黑底故事是否不断困扰着这位印裔巨人?

还好,老三美这趟总算找到了可信赖的接棒人,就是他老人家一手扶起的自己前政治秘书巴拉尼威。既然曾是他的贴身秘书,既然两人曾是主仆关系,巴兄能有今天的地位,感恩已来不及,那还可能会有什么搞搞震的动作威胁前老板!

你说政治肮脏政治阴险,原来是这么一回事。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想起来政治的你死我活好可怕,要活得没事千万得远离政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