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8日星期三

再谈台湾阿扁的遭遇



台湾政治霸主国民党盘踞这个岛国历史悠久,曾一度阴沟翻船遭在野民进党毒手,面对人民众叛亲离的后果,2000年间痛失政权,让原本坐在反对党椅子的陈水扁顺利登上总统宝座。

不过,国民党这个有财有势老树盘根的百年政治基业,通过亲向该党或自己掌控的媒体,很快便顺利制造种种课题和不满,颠覆民众对当年以救世姿态上台的民进阿扁的奢望和好感,加上形象公正讨好的俊男马兄英九领军出击,轻描淡写重夺政权,再度成为台湾宝岛呼风唤雨的老大。

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日昨应邀来吉隆坡演说时表示,原任台湾总统陈水扁贪污曝光,人民愤而支持马英九,让国民党成功重掌国会四分三议席。

如果大家不健忘的话,肯定记得施兄明德就是当年掀起台北红潮围堵政府机关向阿扁宣战,进一步弱化民进党政权的灵魂人物。

民进党短暂的政权结束,陈水扁锒铛入狱,遭受四面八方铺天盖地的贪污罪状痴痴缠,身边大将一个个中招处监,连家人老婆无一幸免,情况正如封建时代落得满门抄斩那么夸张!

人们说政治肮脏,原来就是指敌友分明秋后算账的吓人把戏。当初出乎意料阿扁成功攻陷国民党长期的霸权,导致牢控台湾政经权势大半世纪的执政国民党兵败如山倒,孰可忍不可忍?

平心而论,陈水扁上台后虽然见不到什么丰功伟绩,不过,明显的事实,就是致力展现对新闻媒体报道的开放和容忍。也正是这一革新开放的幅度,宽容媒体负面或作假的报道,最终让自己败在隐藏媒体背后那些国民党文棍及知识分子的抹黑大行动,将自己从万人之尊被一步一步送入囚牢的陷阱,从天堂掉落地狱。

马兄英九的国民党那里顾得了前国家总统什么『没有功劳也有苦劳』的逻辑,更不想如此赤裸裸高调手法是否伤害国家尊严,以及遭人非议谋杀人权,一心赶尽杀绝把阿扁紧锁牢里,当然用尽斩草除根的绝招,一罪再加一罪的困捆阿扁,让他除了名誉扫地,也永无超生的机会。

可是,别忘记物极必反的原理,隐恻之心人皆有之。民进党落败后阿扁遭迫害的戏码,看来已起了发酵的作用,最近扁仔陈兄致中虽然遭媒体排山倒海的负面新闻追击,把『招妓』话题放得大大,封杀任何正面的宣传,任谁也认为他在高雄市议员竞选中死定,然而,选举成绩公布,好个陈致中居然在逆境中脱颖而出,而且是高票中选!

阿扁的遭遇,已开始获得不少中立岛民的同情,心中对那铺天盖地的媒体渲染,浮现以下的问号:“欲加罪于你何患无辞? ”

5 条评论:

匿名 说...

哦哦哦,谁对谁错,真难下定论,谁是黑谁是白,难倒了普罗百姓。

skylark 说...

其实令伯认为就算阿扁掌权有纰漏,有污点,理应受到应得的处分,可是或者不致于需要满门抄斩那么惊人吧!人非圣贤,纵然曾犯过错,总算曾经为国为民,带领国家迈向民主的议程,何苦逼人太甚至穷途末路呢?
民进党在台湾可说是成也施明德败也施明德,哀哉!

林伯 说...

自鸣清高的政客所说的话,相信一半就好了。贪污无罪,那基尔岂不是清官一名。

安东尼 说...

请你们大家观赏台湾的闽南语连续剧,剧名有 娘家,爱 ,流氓教授,夜市人生等片,你们就知道台湾人真得很了不起。
陈水扁是无辜的,他不过是政治的牺牲者。陈水扁的儿子都有妻子了,不可能去找鸡。陈水扁的妻子行动不方便,那里有力贪污吃钱呢。

匿名 说...

贪污吃钱难道一定要本人亲自出马不可?坐在轮椅上无所事事,心眼儿可不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