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7日星期五

古城游记





托职场正经事的福气,你我大伙日昨于马六甲Seri Malaysia的严肃议程结束,两部长巴里的学堂老学童虽然还需赶路千里迢迢回乡去,可那能放过顺道偷闲走走看看的良机,到甲市热闹的鸡场街及附近景点东张西望,与现场无数不知名的旅客争着谋杀菲林,拍照拍到脸孔僵硬。

你我一大伙职场上严肃的面孔,突然个个变脸功夫了得,返璞归真的自我,脱掉脱掉工作压力大包袱,算是摇身扮演了吃喝玩乐的游客。

前一天晚上主办当局安排夜游船河,点点灯火在漆黑的大地放光彩,无奈许多白天才能欣赏的美丽景点,当时无从捕捉。这趟下午烈阳普照重游旧地,在攘来熙往市景街道上,大可看个饱拍个够,可惜人人热得满头大汗,香汗连连。

不说你没发觉,原来这个以历史古迹闻名的甲市,街道两旁、街道中央分界堤、或公园及各大小建筑物附近,都栽种了你我熟悉的『天堂鸟』花卉,鲜黄或带有红边的天堂鸟花枝招展对旅客微笑,看得令伯大感惊叹,怎么马六甲也那么喜欢天堂鸟…….

鸡场街三叔公的土产店,让你我裤袋差点穿洞,装潢别致地点适中将你我吸引着如被催眠般进入后,人人手中提着篮子买得不亦乐乎,买得昏头转向。

阿头说来到鸡场街不吃鸡粒饭那像话,大伙管不着上巴士时间已迫近,三两步脚赶到古城鸡饭粒吃煎堆和品尝状如鱼蛋的鸡粒饭,总算入宝山不必空手而回那么失败。

再次登上长巴赶远路的滋味,已较来时的心情好多了。约六小时的夜路忙的只有长巴司机聚精会神开车赶路,你我故态复萌游手好闲懒洋洋坐在座位,有人高谈阔论有人闭目养神也有人正襟危坐欣赏电视上的功夫小子,不消片刻,又印证了那句旅游术语:上车睡觉、下车尿尿。

3 条评论:

cindyq 说...

难得浮生半日闲,好玩吧?

照片酱小,你的天堂鸟和非天堂鸟都看不清楚。:)

skylark 说...

cindy怎么发现相片太小了,其实故意缩小发表插图处理,总该看得清楚吧。
有机会大可选择到古城小住休假几天,真的不错咧!

林伯 说...

鸟兄,你的鸟确实是小了些,又何必拿出来献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