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9日星期日

民联议员国会落难与补选



正当全国人民惊讶地注目着庄严的国会突然也像银州议会厅那样,一片喧闹吵杂得乱成一团,最后在民联众议员愤然离席抗议声中,国会下议院在没有反对声音之下,一口气冻结民联四名重量级炮手国会议员长达半年之久,冷不防南马柔佛却传来即将迎来第十四场补选,顿时令国人大感兴趣,引颈期盼国阵这场国会杀手锏可能引发的后果到底有多惊人。

这四名家喻户晓的民联议员是反对党领袖安华(芭东埔区)、火箭党主席卡巴星(武吉牛汝莪区)、公正党新科老二阿兹敏(鹅唛区),以及西华拉沙(梳邦区)。民联实权领袖安华因为发表一个大马抄袭课题遭对付,而其余遭殃者则因为爆料泄漏特委会机密而落难。

你我在电视画面看到国会吵闹的情况,接着出现大批民联议员陆续退出国会,让留在国会的国阵自己人轻轻松松通过冻结议案,将这四人赶出国会,令国人看得目瞪口呆,难以置信。

国会外的情况更让人叹为观止,朝野人物轮流在国会走廊炮轰对方闹场使到辩论不能展开,才导致最终在没有辩论之下通过冻结令。

而民联更喊话此举其实是国阵意图重夺三分二国会议席优势的伎俩,试图大石压死蟹把资深民选议员赶走,方便为所欲为进行修宪动作。

世事难料,早前传出病危消息的柔佛州丁能(Tenang)区巫统州议员苏莱曼,却在这个时候病逝,享年59岁,这使得我国即将迎来第14场补选。

根据选委会的资料,丁能区是一个以马来人为主的混合选区,拥有49.66%的马来选民,38.24%的华裔选民,12.07%的印裔选民及其他种族0.1%。
在308大选中,柔佛州乃是国阵的堡垒,国阵赢得50个州议席,行动党赢得4席,回教党则赢得2席。

最近数场补选让国人发现纳吉政府的转型宏愿已开始吸引各族群选民回流,让在野民联深受沉重压力,加上原本站在民联这边的流亡部落客柏特拉,近期在今日大马发布枪头向内的火力炮轰,令人深感兴趣这趟补选的结果,会是怎样的收场。

肯定的,国会这场大刀砍伤四议员的戏码,将是民联补选最够力的灵感,如此这般掀起人民对三分二课题带出的恐惧,你认为,是否将使国阵在丁能区补选战场上面对骇人的威胁呢?

且让你我期待精彩的政治大戏正式上映啦…….

2 条评论:

安东尼 说...

校长 ,
现在本人最崇拜的人是wikileads 的Julian Assange ,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先生.他是当今世界最具争论性人物,他是一个hacker ,computer programmer 和电脑奇才!
你可以多多写他。不要再谈我们的无聊国会议员相骂事。没有读者有兴趣看的。
现在连不认识字的老太婆也知道谁是朱利安,阿山奇。Julian Assange.

skylark 说...

老安,可惜我又不认识谁是阿山奇,只听说他是见到女人就擒擒声的色魔,才不幸被捉的坏蛋呢,写他很危险,还是少理人家的闲事为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