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1日星期二

不自量力


全国大选的脚步正迫近之际,国内政局让你我感受到政治气候风起云涌,热闹之极。国阵各党派老早宣称压后改选,民联各党虽然在闹得火眼金睛的对骂下完成领袖改选环节,却换来党内部派系矛盾裂痕浮现台面留下阴霾,还让一些输不起的政客愤然求去另起炉灶分庭抗礼。

公正党逃兵再益一走了之的戏码最经典,他老兄自认天生老大相,呛言要在来届大选带领第三势力游走政局,而且迅速找到好归宿,有人自愿让出蚊子党的舵主高位给他后,改名换姓取得让你我听得结舌的好名字,竟然称为国民安乐党,一厢情愿地摩拳擦掌准备来一天翻地覆的大事业。

另一边厢在印裔政坛上,曾经把国大党老三美气得死去活来的兴权会,也自认当年308政局变天功劳最大,民联能够崛起让国阵失去国会三分二优势,这个组织的功劳居首。

这个兴权会经过纳吉政府软硬兼施的劝导诱惑,其领袖早已分为多个派系和政见对立的寨主,其中由它分化出来的人权党,日昨高调向民联发出通牒,要求让出15个国席与38个州席予该党,以让他们在来届全国大选中,与国阵一对一单挑。

人权党筹委会总秘书乌达雅古玛(P Uthayakumar)表示,如果民联拒绝做出让步,那么人权党将坚持上阵,届时将会出现三角战,对民联不利。乌达雅古玛曾因领导兴权会运动,与另外4名领袖一起被内安法令扣留,而名噪印裔社会。

他扬言,一旦人权党全力支持民联,民联将重新赢回大批的印裔选票。“我们在308大选中,已经展示了对民联的支持,现在我们要求你做出回报。我们希望民联不会在这些议席中上阵,否则势必成为搅局者,导致这些议席出现三角战。”

看了如此狂傲的谈话,不知你我这些关注政局发展的普罗群众有什么感想?是否内心正如令伯同感,掩嘴偷笑?

308政治海啸如果单凭国内印裔不满老三美的国大党而掀起造反的风暴,就断定是国阵狂输的结果,未免过度高估自己的实力,简直就是不自量力的笑话。

当年适逢美国奥巴马推波助澜的那个“change”字发威影响全球各角落,再加上国阵巫统多年来一党独大的骄傲行为,以及令人愤愤不平的朋党疑团,才导致国阵大意失荆州,饱尝重挫的苦头。

你认为三年后的今天,如果国内那些自以为是不知天高地厚的蚊子党梦想争官而出现多角战事,国阵还会那么不堪一击,再败一场吗?

别发白日梦啦!笑死人的第三势力!

11 条评论:

cozycot 说...

你好:
我們是新加坡的一家網絡雜誌公司,我們看到你的文采卓越,因此想向你誠邀稿件。
首先我們想向你要求你的個人電郵地址以及你的姓名,好讓我們將一封正式邀請函寄給你。
希望儘快受到你的回覆,謝謝!
我們的電郵是:magazine@cozycot.com

安东尼 说...

cozycot,

我想我也写的不错,不知道几时贵公司会要我的稿件呢。
现在校长可发达了,新加波一家网络杂志欣赏他的写作才华,本人也替您校长高兴呢。到时有了钱可别忘记我老安就是。

安东尼 说...

Julian Assange 是我的英雄!

他用看不见的网络,把世界上无人敢挑战的超级大国打得呱呱叫。他和他的维基解密警告着各国当权者:只要是记录下来的东西,随时有被外泄的可能,叫他们当权者学会适应这个没有秘密的新时代。
这位电脑天才阿桑奇真的太厉害了!本老人非常的佩服他 !

安东尼 说...

明天本老人要去医院检查身体。
所以今晚要早睡。
明天早上验血时才不会出错。

skylark 说...

好久没有老安的消息,又是去中国才回来吧,难怪需再次到医院做检查啦,认老就别太博命呀!
今天又有好料要提到你啦!

cindyq 说...

恭喜skylark,发达咯!:P

skylark 说...

cindy,你认为就这样可以发达吗?每次下注的4个号码都开不出呢!

lim 说...

安东尼:
就帖子水准而言,你可以媲美天堂鸟,只可惜你不懂得包装自己:不会隐蔽丑陋,不会美化外表,而显得自己不高尚,否则很多网络杂志也会看上你。
快把你的http://anthonyoldbird.blogspot.com/2010/10/blog-post.html帖子删掉,以免人家说你悖逆道德,不是好人。

匿名 说...

说白了,第三势力只是一股杂牌军,他们没有共同的理念,更不用说政纲了,各说各的,到处都是山头。有些只是非政府组织成员,发泄心中不满,从一党跳到另外一党或非政府组织。有些则张扬旗鼓,向民联喊话,参加来届大选,如果不让路,就推出自己的侯选人,在民联和国阵中,插上一脚,正中巫统/国阵的下怀,成事不足,败事有余。中短期内,马来西亚的选民只有两个选择:国阵或民联。第三势力妙想天开。

安东尼 说...

现在最大的问题是不知道我能否活到明年。
因为毕竟年级大了,体内的内脏操作不如年轻时。
虽然我很幸运,因为活到现在还没有中癌症。不知道癌病是怎样的。
今天的天气很好,没有下雨。

lim 说...

造福社会长寿不算长,
悖逆妄为短寿也不短;
管它明年死来还是活,
自己良心过得去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