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7日星期一

民联大会



纳吉政府的国民阵线在阔别了约十年后,于不久前在展延多次终于假借马华大礼堂,大阵仗召开国阵大会。成员党头头排排坐吃果果,由首相发表激昂演讲,一片蓝海波涛及欢呼打气声,让普罗民众感受大选气候浓郁得化不开,国内选民暗喜很快又将体验人民老板的爽快。
另一边厢,308政治海啸突然崛起的民联三党,虽然没有如国阵那样名正言顺团结在一个国阵伞之下,而是各自以自由身组成伙伴阵营与当权国阵分庭抗礼,却也能够表现积极地紧密拥抱一起,准备乘胜追击,以期再来一次的308美梦,从而达致进驻布城的治国宏愿。

这个以公正党为首的民联组织,日前顺利召开第二届民联大会,选择在盟友火箭党执政的槟城高档举行,而且还择定在敦马眼中钉前首相阿都拉的老巢甲抛巴迪的千禧礼堂,以“挽救大马、改朝换代”为号召,掀起全场2千3百名三党代表作战士气,鼓舞民联三党密切合作共同努力迎战迈向布城。

迹象显示,下届全国大选已越来越靠近,就算不会在明年七月前与东马砂拉越同步进行,普遍相信会在一年半之内随时举行,其中巫统、马华、民政及国大党相续宣布展延党各级选举,就是有力的线索。

民联三党不久前顺利完成党选,虽然内部矛盾因党选曝光,甚至曾被媒体形容为乱糟糟暴露其党内不民主的弱点,不过,严格说来,不论什么机构组织,一旦竞选出现激烈的竞争,难免丛生摩擦,互相讨伐大伤和气,并非什么大不了的污点。

自然现象的结果,就是弃芜存菁的收获。

民联大会推出共同纲领民联议程,内容包含国家经济、教育及各层面的改革,全面鼓动迎接来届大选的气氛,而三党领袖更是在政策演说时高呼了同舟共济互重互动的合作誓言,让国人感受他们虽然面对政纲不一信仰有别的不足,还能步伐一致向国阵宣战,为国内两线制而努力,让你我普罗民众深感赞扬。

如此这般没有黑白契约的合作默契,讲心又讲情,是否能天长地久,能否海枯石烂,着实迷惑了你我的思维!

1 条评论:

安东尼 说...

请大家站起来直立,唱国歌!
好了,歌唱完了,你们各自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