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8日星期二

警队滥权的申诉



网友安老头最多事,每逢有大镬课题就给令伯抛来压力,说是好题材可以说三道四,分享众人瞩目的话题。这回指明要谈商人怀疑被警方滥施酷刑的个案,嘴多多插下一脚,但愿不会衰多口自讨没趣。

国内警队被指滥权并疑涉及以酷刑对付疑犯的事件,时有所闻,导致疑犯遭整得遍体鳞伤,甚至严重得连命也丢了,疑犯在法庭未审定罪之前,已白白送上性命。

如此这般耸人听闻的消息,听得普罗民众心慌慌,加上不幸死在反贪局而劳动验尸庭验了年多还毫无头绪的赵明福命案,难免让国人对原该维护人民生命和财产的皇家警队,深表怀疑和恐惧。

随着今年四月那起十四岁学生哥因无牌驾驶横冲直撞遭警察枪毙,日昨又传来首都某商人因车子路税牌过期而遭警方扣查,不知如何竟然演变成遭警察群殴重伤,眼肿嘴破地在媒体面前伸冤,再次引起人们关注政府应该设立独立警察投诉与行为不检委员会,以监督警方是当务之急之事。

话说大都会某青年相框店东主谢君,日前开车时遇路障因车子路税过期,据说遭索贿不果,不幸被无理扣留及毒打约4小时,导致他险些丧命。他当时身怀的1万3000令吉的巨款过后也疑遭警员取走而宣告失踪。

当事人日前在民主行动党泗岩沫国会议员林立迎的陪同下,召开记者会声称,警方当时还强逼他承认拥毒及持巴冷刀的罪名。记者会上的主角一双眼睛仍是红肿、充血和瘀青,不时流下泪水,他的头部、手脚全是瘀伤,他甚至相信本身因内伤而呕血。

事件曝光后,雪州警方日昨安排投诉人前往八打灵再也警区作认人程序。为了公平起见,除了安排疑涉案的哥打白沙罗警员,也在认人队伍安插48名八打灵再也警区属下的巡警,最后从54人中认出6名涉及警员。

雪州总警长敦希山披露,雪州警察总部已设立一个调查特工队,深入、公正与公平调查此事,并不会掩盖事实真相。

如此大镬的发展,看来着实是辣手案件。当事人申诉遭不只一人,而是十数人联手拳打脚踢,看来如果不是内有隐情,杀鸡何需用牛刀那么大阵仗?除非是李小龙再世,否则就算谢某没有被扣上手铐,单挑对垒也未必赢定,为何警队那么失败要劳师动众,留下纠众伤人的线索?

毋庸置疑,大马警队总部必须严正看待此事,并由上上头着手调查事情的真相,才令国人信服。事件发生在雪州,如果单凭雪州警方自己办事,人们心中的疑团如何释怀,自己人调查自己人的过程,是否因而出现状态?

民间团体异口同声疾呼政府成立独立警察投诉与行为不检委员会(IPCMC),以杜绝滥权行径,实际上不无道理!

8 条评论:

安东尼 说...

校长的评论中肯,没有得罪警方,也有维护老百姓。

说的也是,一个34岁的青年人,手已经被扣手铐,就算他是黑带5段空手道高手,也没有办法还击,警方人员何必动用这样多的警察打他呢。
事出有因,等雪州警察总部设立的一个调查特工队,找出真相才对。
本老人认为要是皇家警察是一个有水准的纪律部队,应该自动要求政府成立独立警察投诉与行为不检委员会IPCMC,以杜绝下属滥权行径 abuse power 。

安东尼 说...

本老人每次驾电单车出外,遇到路上警察road block,每次警察看到我,都会微笑的叫我走。从来没有检查我的车照的。所以不是每个警察都是野蛮无理的。我相信,要是我们对警察有礼貌一点,他们也会很有礼貌的回敬我们的。警察也是人,他们也希望受到人们的尊敬。
当然也有坏警察,滥用权力欺负良民,不过我看人数不多,因为要成为一个正规警察,要经过非常严格的纪律考试才可以过关的。

安东尼 说...

校长,
你看你,乱乱写。终于写出祸了。
你说坐月子的妈妈日子很轻松,90天坐月子悠哉闲哉,不事生产的生活,漫长的日子也会忘了怎样适应工作环境。
你给两位坐月子的妈妈留言说你没有做过母亲,不知道女人坐月子的痛苦。他们把你骂的一文不值。惨 !
不过你也不必难过,怀孕生产果后的妈妈,还是你的读者呢。
以后不评论女人的事,就不会惹是非了。

skylark 说...

老安,那篇90天产假引来那么偏激的呛声,原来有人只想不劳而获混日子。其实左读右读那篇东西都没有贬过年轻妈妈的功劳,只不过就事论事,坐月子何必坐过头让自己闲得无聊之外,还让老板为业绩而头痛。
有人以为令伯故意踩他的尾巴,我也没有办法。只怪自己衰多口啦!

匿名 说...

校长,是衰多手才对。

匿名 说...

呵呵,原来不是没看见,而是闪到这儿来静悄悄地谈。
本来论坛就有不同的声音,对错也难有标准答案。但是多少天叫多,多少天叫少,是没有标准的。但是以你一个男人来评断“多”,却是没有资格。当一个校长,训人惯了,没听过反对的声音,就不能够虚心检讨自己言论中是否有不对的地方吗?你写的东西不是没有道理,却也有不对之处,不应该“硬撑”。

产假90天,即使是妇女界,也有人认为太多,当然也有人认为太少。在此提供一些数据以做参考:
泰国-90 days
新加坡- 16 weeks
柬埔寨- 90 days
越南- 4 to 6 mths
香港- 10 weeks
中国-90 days
斯里兰卡-12 weeks
印尼- 3 mths
印度-12 weeks
辽国-90 days
缅甸-12 weeks

少过60天的国家真的不多:(台湾也60天,不过严格上,它不是一个国家,哈哈!)

埃及-50天
Guinea-Bissau-60 days
Kenya -2 months
Libyan Arab Jamahiriya - 50 days
Mozambique -60 days
Sudan -8 weeks
Uganda- 8 weeks
Iraq- 62 days
Yemen -60 days

匿名003 说...

见到鸟兄就快要成为箭猪了,我实在很同情他。说到女性的产假,从前只有42天,后来增加到60天,现在有90天,可见女权抬头,将来女性当上首相后,产假或许会达到180天。话说回头,如果身为一名雇主,非不得已,会考虑不要聘请女性员工,或制定无薪产假,以减少公司的负担。老板为钱财,女人为产假,最后闹到公司倒闭,两败俱伤,何苦呢?

skylark 说...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没有对错就请别人身攻击伤和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