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9日星期三

火箭党政治彗星



第二届民联大会进入各党代表辩论环节,让出席者及现场媒体大表惊奇和吸睛的人物,就是代表行动党参与辩论的马来年轻党员再里吉尔佐哈里。

让全场眼界大开的,是这名年仅28岁的留英国际关系学硕士在会上表示虽然自己是马来人,但却以马来西亚人自居,完全抛开种族藩篱的狭隘思想。

原来这名容貌像华人多过马来人的年轻辩手大有来头,竟然是我国前教育部长吉尔佐哈里的公子。出身政治世家的再里,回国后不愿跟随先父加入巫统,反而情归在野民联,不爱公正党不爱回教党,偏偏独排众议,成为火箭党少数马来精英份子,正准备在政坛上展现拳脚和魅力。

他大胆地指出:国阵和巫统采取分而治之的手段,不但与当年的殖民政策无异,更分裂了国父东姑的政治梦想。他坦言从政是受其父亲的影响,当年其父亲为民主自由而斗争,如今自己将延续父亲的政治理想,为受压迫的马来西亚人斗争。

有人问他为何选择行动党为政治落脚地,他反问:有什么问题?

哈哈哈,这就是再里参政的聪明之处。

环顾国内各政党,朝野各主要政党除了马华、国大党和行动党,各大政党主要领袖人物都以马来人为主,如果这名政坛新雀要想在这些巫籍人才济济的政党争一日之长短,除非是当权太子党人马,否则没有一招半式或运用极端偏激的手段,如何能够迅速获得高层的垂青,而摇身成为政坛彗星。

再里既然不满当权国阵而情归在野党,若选择政治高手如云的回教党或公正党,要想在这些平台冒出头来,并非易事。选择加入求才若渴的行动党,以其马来知识份子的讨好身份,嘿嘿,只要把稳参政的理想,摇身成为民联高层领袖指日可待。

不管如何辩驳,行动党在民联的角色,正如马华在国阵的影子。虽然标榜着多元种族的政党,可惜毋庸置疑党内缺乏巫籍领袖的参与,这趟有顶着前国家领袖教育部长的公子的光环,以闪烁的光芒奋身加入该党,身价百倍乃意料中事啦。

3 条评论:

强二 说...

哦哦,真的好像华人的靓仔呢!
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

skylark 说...

这个再里可要加把劲好好表现,林兄吉祥必然喜上眉梢,力捧不弃喔。

匿名 说...

His dad is malay BUT wat about ibu l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