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6日星期四

马华未来的YB



日昨各大华文报章大事报道关于马华老总蔡兄细历对推选下届大选候选人的谈话,看在你我外人眼里,无不认为老蔡这番话动听又合理。

蔡老总是为“马华彭亨州领袖脑力激荡营”主持闭幕礼后,对在场的媒体声称该党在大选时将不分派系和性别推选候选人。

他指出,只要一名党员在大选的胜算高,就会被推介成为候选人,包括有机会蝉联的党员。

或者老蔡所言正确无误,又或者老蔡那番话其实是在媒体前面粉饰党内矛盾的漩涡,无论如何,次日高姿态见报后马华党人读得受用之极,乃是意料中事。

如此这般的承诺,着实让关心政局的华社大表安心和快慰。

纵观国内政治发展的趋势,随着时代进步人们对国事发展的重视和关心,人民代议士的素质和献身精神,是否诚心为族群全力以赴,都是现代选民对候选人的期望和要求。308那场海啸不幸制造了不少让选民大失所望的YB,也幸运地提升了人们对自己手中那一票的重视,并希望来届选举时可以看准准才叉下去。

这趟由自认代表大马数百万华人的政党阿头亲口宣称,将义无反顾地推荐高素质受族群认同的优质党员披甲上阵,一旦凯旋归来,大可打入国阵纠正国阵,那么,配以老蔡在国阵大会大大声要纳吉训示不可以大哥小弟来处理国阵事务和商讨国策,平起平坐有你也有我的捍卫政权,哈哈哈,你我面前的大马愿景,可说是一片耀目悦耳的美丽图案和音符,人人安居乐业,市景歌舞升平!

可惜,好话说完美梦初醒,如果对老蔡的许诺全单照收信以为真,必然有人过度受惊得死去活来。其中落马老总翁兄诗杰,肯定心中有数,正张开双眼期待蔡老总是否将严守不分派系推荐人选的诺言,表现大量的让他有机会再战江湖,捍卫308辛苦得来的江山?

平心而论,根据媒体观察和百姓口碑,老翁虽然因马华党争策略错误阴沟翻船,不过,他老兄自从当年揭露建校基金干捞事件那英勇神武的表现,塑造了相当讨好的形象,因此,若问胜算有多高,回头看看308马华兵败如山倒,老翁却能够有惊无险安如泰山,阿贵也挺他。

风声鹤唳,大选脚步天天迫近的当儿,老蔡和老翁是否还有合作的机缘,老总是否兑现不分派系用人的诺言,且让你我多事的外人拭目以待吧!

4 条评论:

匿名 说...

现在老翁常在媒体向老蔡发炮,你认为老蔡还会给机会酸葡萄来搞搞震?

匿名 说...

"大马的愿景,可说是一片耀目悦耳的美丽图案和音符,人人安居乐业,市景歌舞升平!"Haha,this will only happen in your dreams right? The fact is Malaysia has fall into a high inflation,corruption,unsafe community... These are the result of the Barisan National who do not manage the country well.So please do not deceive yourself and Wake Up!!

匿名 说...

老翁何必喋喋不休衰多口呢?今时不同往日,有你说无我说的道理还不懂吗?

蘇國評 说...

據我所了解,老翁已被除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