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2日星期四

掩耳盗铃



由巫统那个博出位的烧鱼仔嘉玛兄及该党外围的马来武术组织搞的那场916红衫游街show,据说为了对抗净选盟的黄潮围城集会,不惜劳师动众展示亲政府的民间力量。

如今虽然时过境迁,不过余波未了,普罗民众看不到执法当局大刀阔斧对付现场闹事的悍徒,或者追查高喊煽动课题的首领,反而迅雷不及掩耳地将黄衫集会的召集人提控上庭,对于警方至今还指称尚在调查红衫集会的说词,深表疑惑是否又将是不了了之。

回忆两场令国人惊叹且刮目的红黄大比拼,人们所见到的人潮汹涌程度,大有不同。当时官方消息统计指密密麻麻的黄衫人潮约25千人,可是主办方估计超过10万人;而红衫集会的人潮虽然民众肉眼所见明显比黄衫少,不过官方统计说超过三万,是也非也,让你我自行判断和思考。

日前火箭党柔州美女国会议员张念群宣称,根据首相署副部长拉查里在国会书面答复询问,证实在916当天国阵动员1万名来自偏远的垦殖民,浩浩荡荡赶到吉隆坡国家清真寺参与所谓的垦殖民集会,耗费当局925千令吉,而有关的活动被怀疑实际上为了参与916红衫集会的方便。

首相署副部长证实,有关集会获得1万名垦殖民参与,动员的对象包括联邦土地发展局旗下的所有非政府组织成员,费用是由发展暨治安策划委员会(JKKR)和妇女协会运动(GPW)承担,包含集会者的巴士交通费和膳食。

因此张小姐质疑,众所周知“红衫军集会”也是于916日在吉隆坡市中心举行,可是偏偏又碰上“垦殖民集会”,政府是否刻选在同一天以“壮大”红衫集会的人数?

如此看来,明眼人对国阵政府所言的人民自动自发要举行该红衫集会的意图,已不攻自破,而坊间盛传当天参与的人群都是获得特别津贴而来的散沙,其中一部份正是这些从国内偏远乡区的农民,迢迢千里路,连哄带骗地如阿牛入城记一般,赶来闹市吹吹风,或者连什么环境也搞不清楚,懵然出现在红潮画面中。

如此这般自我吹胀的支持和反击行为,不知是自掘坟墓呢,还是自欺欺人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