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4日星期二

牵肠挂肚



人类是感情的动物,爱情虽然让世界充满期待和美丽的憧憬,然而亲情才写出几许人间甜和酸、苦和辣,血浓于水的事实掀起牵肠挂肚的折磨。

虽然说,父母生我养我天经地义,除了容貌可能相似,每个人拥有与别人完全两样的性格和际遇,然而,不管你喜欢与否,将生命带给我们的双亲,纵然因故自小被迫永远分开,甚至甫出娘胎即被转送他人,可惜冥冥之中内心深处隐藏着那股莫名的怀念,似乎是有情有意的化身,凸显人类性本善的内在。

新时代婚姻生活如儿戏,夫妻离异导致家变祸延下一代的例子层出不穷,有人因爱成恨离婚后不准骨肉与其中一方见面或相认,甚至加油填酱恶意中伤诬告,以达荼毒子女思想的目的,引发道德伦理的社会悲情。

而有人却因为从小被迫和亲生父亲或母亲分开,虽然不曾有缘相会,可是内心深处居然若有所失,自然的感受着有生之年,期望有缘来相会,一了千思万想的挂念之情。

不久前,就让你我得悉一名从小被贫困的父母转送给马来友族养育成长的妇女,为求解开思亲之苦,千方百计要找寻生母,而写了一篇让读者读了大表感动至落泪的《在坟前与你相遇》的文章,细诉与生母阔别了半世纪,当解开自己身世之谜时,原来母亲已长眠在墓地里。

这名叫诺莱妮的中年妇女,原本是个在马来家庭长大的平凡妇女,拥有美好的家庭,因为“寻根”的意愿强烈,多年来,不断在祈求真主让她找到自己的原生家庭,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她找到了“自己”的身世,也找到了母亲,只可惜彼此相识的那刻,竟然是在义山。

站在生母的坟前,她内心百感交集,即兴奋又难过,陪伴她一起到义山的两名兒子看着婆婆的照片说:“妈妈,照片中的人跟你长得很像。”

于是,她笑着对他们说:“是妈妈长得像她,不是她长得像妈妈。”

…….

噢噢,感人深切的真实故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