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9日星期一

独中统考



董教总花尽人力财力的心血设计出独中统考文凭,数十年的努力已成为国内独中生必考的重要考试,无奈经过许多年的争取,还是无法获得教育部的承认,一直是华教界耿耿于怀的心中刺。

记得505大选前夕纳吉政府曾有高官宣称当局有意考虑承认统考的计划,让热爱华教和独中教育者雀跃不已,可惜大选后却反反复复地推搪,让普罗百姓感受到原来不过是沿用了老马当前图骗选票的狼来了伎俩。

多年后的统考文凭,已是世界各国许多著名大学相继承认学术资格的同时,却面对本国政府及国内大学所排斥,着实令华社遗憾和不解的挫折,就连砂拉越首长阿德南也看不过眼,高姿态怒呛国内公立大专宁愿选择招收外国学生就读,却不接受获得国外大学承认的统考毕业生申请就读,简直是非常愚蠢的做法!

这名砂州首长自从接任以来,频频表现出对州内华教发展的关注和认同,并于不久前宣布承认统考文凭,而且接受为申请公仆的其中条件,让华社赞赏和起敬。

他日前在该州经济发展局廉正日推展礼时,说了一番让你我另眼相看的话:
“统考文凭获得全世界许多著名大学承认,唯独不获政府承认,促使许多杰出的独中生被迫往外发展,导致人才外流。为何中央政府宁愿开放让外国学生前来政府大学就读,反而不接受在自己国家考获优异成绩的统考生,申请就读本地大学?”

阿德南这番异常中听的说话,肯定已让董教总及华教界听出耳油赞好连连,甚至感动得眼眶掉泪!国内从来没有一位高官或一州之长,能够拥有如此开明的见解,为统考文凭说出公平的评价。

无论如何,你我且慢高兴得太早,阿德南最近频频向华社示好,无非正狂吹着该州即将来临的大选风,为着弥补州内曾因前任者白毛所遗留下令华社失望的败笔,他不得已必须高姿态搭救州内华基政党人联党战绩一代不如一代的窘境,想方设法来化解华社对当权者的不满和要求,以面对来势汹汹的反对党势力不断的膨胀咧。

难道普罗民众没有听到高教部副部长叶校长娟呈姐又再表明,政府不会承认统考的决心,因为叶大人说完全不合乎国家教育政纲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