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1日星期日

Bicycle 缘

 






日前有感享受王城脚车乐,临老参与踩踏铁马自由遨游王家山打卡,伴随晨风从霹雳河畔习习吹来的雅兴,纵然踩得气喘满头大汗,亦乐在其中。

自从职场退下无所事事,尽管家里尚保存一部退休初期兴致勃勃买来兜风健身的自行车,却敌不过三分钟热度而让它自我糟蹋在后院某角落,多年不曾陪它轻骑玩乐。如今却在友好怂恿之下参与踩踏之游,顿感体力退化轻骑单车的苦楚浮现,稍有踏上斜坡体能不支,数度想停下歇息或推着走,不禁感叹黄昏之年有心无力,毕竟这就是人生必经之路。

犹记得小学四年级才学会踏脚车,中学时期就和姐姐一起一人踏一辆踩呀踩,每天踏着去上学。从前马路上车辆不多,大部份同学都是踏脚车上学堂,并不稀奇。

放学后或周日假期,也是一人一辆脚车踏着去芭场协助老爸老妈忙农耕,风吹雨打早出晚归,乡村长大的你我就是如此这般的成长,如此这般和脚车结缘。

当年老家有多辆脚车,全家成员一人一辆代步工具,上学出街或去芭场,都派上用场。如今时过境迁,老家只留下老爸的古董脚车做纪念,早已没有用武之地了。

你我告老退休时,校方三机构特别安排热闹的欢送会,董事长开来一部50年代老爷车准备接送我离开校园,以示别开生面的隆重,自己却选择轻骑铁马踏出校园,家协找来多辆脚车,你我在一众董事长及老师和毕业班男生的陪同下,浩浩荡荡踩踏脚车离开校园,获得警察朋友开路在王城的热闹街道招摇过市,上演那幕绑着领带踏脚车的经典一幕,至今还令人念念不忘呢!

提起脚车想到那欢欣离开职场的大戏,的确是回味无穷的自爽经历喔!

哈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