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8日星期日

修脚新体验

 




 

这年代人们搵食容易,丰衣足食的生活,让人类明白要扮靓给自己奖励,要舍得花钱保养自己,要让灿烂容颜留在自己的身上。

美容美体或医美这门新时代的服务,正是应人类爱美的新思维,毫不寒酸的注重体态保养的要求,而成为赚钱的行业,不论男女老少都会光顾的大生意。

你我两老年前曾被走在时代尖端的女儿连哄带骗,送进山城一所颇有名气的美容中心,首度尝试把整个脸庞交给美容师捏捏揸揸,又按摩又洗脸又去油腻去黑头等等动作,乖乖躺在美容院的床上任由摆布,搞不懂是在享受还是在受虐,足足整粒钟全身失去移动的自由,才明白原来爱美扮靓是需要付出受制于人的代价。

其实,如今爱美已不再是女性的专利,根据美容师说,她们的男顾客可不会比女顾客少呢!

日前女儿又有新介绍,这回是要两老将双脚交给修脚服务的女师傅。

你我端坐在安逸舒适的特制沙发上,双脚赤裸让美女师傅修理,从洗刷到去死皮,再有修剪脚趾甲等等服务,然后涂上指甲光油或者脚趾甲彩油,整个修脚过程约整粒钟,幻想着宛如电影里的慈禧太后般获得宫女一流的服侍,难怪这新颖的医美服务叫好叫座,似乎已经如雨后春笋般发展神速,被新时代人类追捧的好康了!

你我活到花甲之年,不曾听说双脚也如脸庞般可能扮靓漂白,此次在抗拒中被摆上台让师傅玩脚,倒是平生特殊感受,也的确让老脚死皮及坚硬的脚趾甲,获得修理和保养。

山芭佬没听说过修脚服务这新兴行业,唯有向谷歌大叔请教:

原来,修脚是中国民间专为足疾患者修治脚部皮肤和趾甲病痛的技艺。乃中医外治的一个组成部分,它采用中国传统医术和刀法相结合治疗各种脚病,处理脚上的各种问题,包括修脚趾甲、刮脚、捏脚、去死皮等。主要修脚垫、鸡眼、厚甲,灰甲,嵌甲等,是保护人体健康的一项重要措施

修脚重要是足部的保健和按摩,可以促进脚步血液循环,有助缓解脚的疼痛。因为足部的穴位连接全身体,起到健康保健的作用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趟试过之后,感觉良好,至少暂时摆脱脚底龟裂和死皮的困扰,还我一双干净的脚板喔。

2 条评论:

Lo 说...

哇!好命水,女儿会安排你去美容脚。我这山芭婆都还未试过。感觉如何?值得吗?

skylark 说...

试一试你就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