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星期一

虎山之行咩?

  

我国接种疫苗的大队长凯里日前宣布,第二阶段疫苗计划的60岁以上等高风险群体,可在四月中开始展开,他们的疫苗是来自中国的科兴Sinova疫苗。根据医学界报告,这是最适合这群体所采用的选择。

自从第二阶段接种计划在全国各地如火如荼展开,当局却又传出并非所有人都采用同款疫苗,其实也包括部分辉瑞疫苗。凯里受媒体询问时,表示是记者摆的乌龙,当时告诉媒体时有说包括这两类疫苗,只不过媒体放大了中国科兴疫苗的名称,而他自己正是第一个接种科兴的政府高层。

好了,既然科兴疫苗被测试为最适合长者的疫苗,你我天天期待手机的my sejahtera 会传来预约的讯息,显示自己及一般同道老友很希望尽快有机会轮到被召唤去完成两剂科兴疫苗接种的动作。

然而,纵然已有不少外坡友好纷纷完成了首剂疫苗,自己却左等右等,至今等得颈项也长了,却没有得到my sejahtera的动静,又失望又沮丧。

冷不防传开最让国人担心的消息,媒体大事报道前几天英国的问题疫苗阿斯利康疫苗,比原定计划提前了两个月运抵我国,卫生部总共收货268800剂,准备及时投入为国人接种计划的一部分!

事实上,坊间疯传此类疫苗那么迅速送抵我国,可能是因为在欧盟和英国政府经过调查发现出现多宗栓病例导致死亡个案而取消订单后,将货源大量推出给我国,引起民间恐慌和不安。

卫长阿汉巴巴则乐观表示,尽管如此,该疫苗的好处大于冠病影响多数人口的风险,而国家药剂监管局已批准采用。

哇唠,所谓利多于弊的诠释,就是不必理会少数不幸者接种后遗症而导致丢命的可怜虫,来换取大多数没事的幸运存活者?

据说,被圈定的特定群体乃是55岁以上的男性,将被推去当阿斯利康疫苗的试验品,你我正好处于此群体范围的人群,那么,你认为我们对政府拼命鼓励响应接种疫苗的计划,还能够存有信心吗?

哇唠,求求你不要这个可以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