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2日星期一

金棺闪闪



国家博物院举办别开生面的棺木展览,让广大群众对『死』字大开眼界,让好奇的人们看看人死之后的床,到底比现在天天陪你到天明的『狗窝』,有什么特别之处。

小时候的年代,听说附近有老人逝世,心里会感觉恐惧,因为所看到的就是摆放在丧府门前的那副令人看得心里发毛的传统棺材。后来随着新颖款色的西洋棺木被广泛采用,那种阴沉的感觉才稍微减免。

新时代的现象,竟然已发展到百无禁忌,还将那阴沉恐怖的色彩,漆上了美丽风趣的图像。

这趟由当局高姿态主办一场以『死』为题的棺木展览,算是合乎时代的需求,与时并进让人们了解人类死后最后一种必需品的真面目。

让群众津津乐道的,就是由富贵集团展出的全马最贵的黄金棺材。据说这副价值50万令吉的金棺,原来是实木棺材,其表面镀上14K黄金,具备防水功能,重达300公斤,需动用7个大汉才能抬起。

哗!金光闪闪的死人『床』,的确是威水的排场。不过,人死了之后,是否得以感受躺在金棺里面的优越气派,则需向地狱的阎王讨教了。

听说如此昂贵的金棺,早已找到了慕名的主人,美国某著名的摇滚歌手已大手笔订制了这款特别显眼的黄金棺材,准备死后安乐舒服地睡个够。

是虚荣还是炫耀,可真令你我这些活人搞不清楚。人死了不是一了百了吗?还是能够继续享受如此豪阔排场的金床,着实让人又好奇又八卦地想了解。

或者,人死后想把财富带走,可惜灵界世界如何能用得上这些又重又硬的家伙?看来,这些垂死富豪倒不如生前积德,大方地仗义输财捐献给那些需要救济的穷活人,好过让自己那副死后的臭皮蘘安睡霸占了可能救活万人的资产呢!
死有重如泰山,也有轻如毫毛。那么死后躺在价值连城的金棺,算是什么的级别呀?

7 条评论:

匿名 说...

既有好风来席上,当留闲话落人间?

人是文化的创造者,人亦是文化的继承者。可是当人们,尤其是当今人们面对复杂的生活,感到无法主宰自己的各种“要求”时,就宁愿把“自己”托付给“无知” 又盲目的入流、潮流之类的东西。是为了换取心理的平衡或那丁点儿又仅有的“精神安慰”?

人,其实是很不平衡也不很有理智,尤其是那些“年少就得志”后就停止了思维,好像连个天都给于认同般的——那更可说是无知门派的创造者。

可常听到:宁笑白头翁,莫笑少年郎?也常见到年少的在意气风发,大呼世界是属于年青年?更看到那唯利是图的急进、不计后果害人害己的笨拙思想!但,

世间凤凰企,人人争啖气。
一旦魂魄飞,只留一笃屁!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说...

50万对我这类凡夫可是大笔数目但对家财千万的富豪来说这算什么。
人生所有都是借来的,当然能做到取之社会用之社会最好

Unknown 说...

昨天去了那儿一趟,
个人觉得这展览办得不错~

skylark 说...

棺材展览,应该是很恐怖吧?

薰衣草夫人 说...

前几天看到新闻时,才想起好久没看到那种传统的棺木了;巳绝迹了吗?

匿名 说...

镀金还是金的50万棺木可能入土为安??真可笑!!

maileng 说...

没多久还日夜担心会被盗墓,尸体乱弃野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