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6日星期五

第十场补选嘉年华









自公正党抢先宣布派遣曾经官拜国阵首相署部长的再益角逐乌鲁雪兰莪国会议席补选,挑战国阵的国大党候选人,昨天副首相终于在国阵的造势大集会中,宣布派遣国大党宣传主任卡马拉纳丹上阵,上演一场老姜对垒新雀的政治补选戏码。

这场自308大选之后的第十场补选,是因为原任公正党乌雪国会议员再纳阿比丁不幸病逝而悬空。乌雪国席补选作为今年及雪州的第一场补选,国阵民联双方对这场战事高度重视,原来是人民普遍认为它成为首相纳吉与民联实权领袖安华的民意公投战。

不过,乌雪这个半城乡国会选区本是国阵的堡垒区,底下三席州议席新古毛(Kuala Kubu Baru)、峇冬加里(Batang Kali)及乌鲁安南(Hulu Bernam)皆由国阵赢出,此外还有大约3千名垦殖民,皆是国阵的票仓,如果308大选不是托政治海啸的宏福,公正党人想要突围并非易事,当年再纳阿比丁是以多数票不及两百张侥幸胜出。

因此,国阵对此次补选的胜算信心满满,首相在不久前亲临新古毛造势时,还对这场将在本月25号投票的选情深表乐观。

可惜,国阵在推选真命天子成为国阵候选人的环节上,却是多灾多难,除了当初巫统喊话要自己人上阵,到后来首相坚持根据传统由国大党出战,却因人选问题闹得未战先乱。
国大党内定人选是原任国会议员也是该党龙头老二巴拉尼威,遭巫统极力反对,甚至闹到如果非巴拉披甲上阵,国大党要集体杯葛不是党属意的自己人,自灭威风的大镬嘢,无不令统帅大师副首相慕尤丁头大如斗!

民联公正党虽然以知名度高的再益迎战,不过,同样存有党内外的压力和隐忧。该党实权老大安华官司缠身如八爪鱼,还有不少议员退党风波和扯后脚的举措此起彼落,看来民联想要蝉联斯职,将是困难重重。

随着首相纳吉亲民讨好的形象逐渐深入民间,国阵流失的马来票源已显著回锅,如果国大党及马华有能力吸票,可以肯定,乌雪江山将易手,国阵有望趁势赢得半岛第二个补选的国会选区,进一步向着3分2国会议席的目标迈进。

然而,虽然在国阵铺天盖地的攻势,大玩发展牌及大派红包的当儿,民联有许多机会爆大镬,点出中央政府的腐败和无能的一面,借以引起民心思变的动机。

倘若民联三党整合一起全面出击,谁会怀疑去年回教党在霹雳武吉干当那场补选的情况将再次重现,让公正党的再益有惊无险地顺利登上乌雪的钓鱼台!

好戏连场,万勿错过……….

2 条评论:

精彩的人生 说...

接下来不知道还有没有新的补选?

skylark 说...

在砂劳越的sibu不是又有了第十一场补选吗?火箭党对垒国阵的另一场好戏很快要上演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