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1日星期三

看戏


六七十年代,大街小巷戏院林立,国内外娱乐大亨纷纷以巨资置业开办戏院,其中不乏来自香港台湾等地的电影界老板。

当年狮子山下这个小小的地方,竟然一口气拥有四五间壮观的戏院,吸引着本外坡的电影迷涌至,一到入夜时分车水马龙,戏院门口车多人多,好不热闹。

这些早已成为新时代历史记忆的戏院,占地相当广,停车场、电单车脚车停放处及小食店一应俱全。

记得当年新建成的戏院投入营业,都会有特别的开映仪式,然后免费招待埠民观赏首映的电影,吸引老少戏迷争睹为快。

这场首映戏,其中前面数排及后座数排的位置,就算是外面想进来观赏的戏迷很多不得其门而入,戏院当局还是不允许他们进来就座在这几排特定位置看戏,任由它空着。

据一些老戏迷甚至特别提醒,如此这场首映戏,最好别去凑热闹,如果你执意要看这场免费电影,那么,最好选择里面中间部分的座位为妙!

你可知道个中的原因吗?

哦哦,原来这是行规的重要部分,首映戏是免费招待你我看不见摸不到的好兄弟,因为这栋大屋是他们栖身游览之地。贪新鲜,好兄弟可乐得进来热闹热闹。而他们最喜欢的位置,不是舞台前面就是后座位置,因此,特别保留给他们是戏院同行心知肚明的惯例!

不过,可没听说曾经有不信邪胆大包天的观众,与好兄弟抢位而出事的传言哪!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