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1日星期六

真假日本人瑞



一直被全球公认为最长寿的民族,拥有最多长命百岁的老人的日本,最近居然遭踢爆全是漏料,不免让全球深信日本人为长寿民族的人群哗然!

媒体爆料称,自从东京警方发现假造人瑞的丑闻,各地政府当局已开始紧急著手核查百岁以上的人口,结果揭发许多失踪案件,以及老人拒绝现身会面的个案。

东京警方是在不久前发现据说被家人报称是111岁最长寿的男人加藤宗现,竟然已在32年前逝世,留下的只不过是木乃伊的骸骨,经过查究揭发其家人为了骗取养老金,而虚报老人尚在人间,开了全世界这么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玩笑。

经此一查,当局发现人瑞造假的个案,居然像雨后春笋般,不断地浮现台面,至今已接报多达281名人瑞被列为失踪老人,数目惊人!

日本政府当局抽丝剥茧地展开核查后所得,明显是这些所谓的长寿人瑞的后裔虚报活人,从而骗取可观的养老金中饱私囊,完全不顾及自家老者在天之灵的尊严。

毋庸置疑的,如此诈财的手法遭揭发后,在当地激起舆论哗然非同小可,日本政府已深切关注全国4万多名百岁以上的人瑞,到底有多少早已作古不在人间,有多少家庭涉嫌虚报人口骗取养老金?

其中被踢爆的另一宗老人失踪案件,看得你我只想大笑一场。那个被家人申报为东京最长寿的113岁女人,经当局调查后宣布,她原来不仅从来不曾住过东京,而且已失踪超过20年,生死不明!

开玩笑,全球数一数二的经济大国,怎么沦落到有国人虚报人口诈骗为老人而设的养老金,难道日本所拥有的经济国美誉,只不过浪得虚名,国人穷途末路被迫祭出险招骗钱,让国家蒙受不白之冤?

再有人说日本人是世界上最长寿的民族,可千万别信以为真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