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0日星期一

冒牌李大傻讲故事


国庆日前夕,如果百般无聊,不妨听听冒牌李大傻讲故事,还可让人深思呢!

在一个黄昏,静静的渡口来了四个人,一个商人,一个当官的,一个武士,还有一个诗人,
他们都要求老船公把他们摆渡过去。

老船公摸摸胡子说:“把你们的特长说出来,我就摆渡你们过去。”

商人掏出白白的银子说:“我有的是金钱。”

当官的不甘示弱:“你要摆渡我过河,我可以让你当一名县官。”

武士急了:“我要过河,否则……..” 说着扬扬握紧的拳头。

“你呢?”老船公问诗人。
“唉!我一无所有,可我如果不赶回去,家中的妻子儿女一定急坏了。”

“上船吧!”老人家挥了挥手,“你已经显示了你的特长,着实最宝贵的财富。”

诗人疑惑着上了船:“老人家,能告诉我答案吗?”

“你的一声长叹,你脸上的忧虑是你最好的表白。”老人一边摇船一边说:“你的真情流露是四人中最宝贵的。”

1 条评论:

匿名 说...

老船公极可能有难!官老爷会放过他吗?凶残的武士那把刀会闲着吗?哈哈,人家说:识时务者为俊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