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5日星期三

无辜的陪葬



华人对农历七月鬼节的忌讳,不管是巧合还是诡异莫测,一些不可思议的祸害往往就发生在这个七月间。

最新的一宗死亡悲剧可轰动全球,正好发生在农历七月十四这个据说最凶兆的日子!香港康泰旅行社一个20人马尼拉旅行团,6个家庭原本准备欢度4天,但最后一天的行程竟令这20人阴阳相隔。

这批香港游客选择在七月到访菲律宾,阴差阳错竟然在七月十四惨遭死神拦截,在是日上午兴高采烈乘坐豪华冷气旅游巴士前往马尼拉著名旅游景点途中,遭当地一名被解雇的警官手持M16机关枪挟持在旅游巴内逾11小时,虽然经过漫长的谈判,最后双方失去耐心,在特警采取强硬解救人质的行动后爆发枪战,凶徒被特警击毙,可是人质却有8人丧命现场,2人重伤及5人轻伤,后来另一人因重伤送院不治,造成全部留守巴士的人质挂彩甚至丢命。

惨绝人寰的恐怖索命,一条亡命之徒的狗命,居然要整十条无辜的外国游客的人命来陪葬,倒确是惊天动地倒霉至极的不幸。

根据电视转播的画面报道,其实该名亡命警官据说因不满被诬赖涉嫌触犯刑事罪案而遭解雇,孤注一掷骑劫游览车要求复职。报道还说这名走投无路的凶徒原来曾经是菲律宾十大杰出警员,是否遭奸人所害落此地步,着实让人深思。

开始时狂徒表现得并不凶残,还一度释放老小人质,并曾要求提供食物给车上所有人质,唯一的诉求就是能够顺利复职。
可惜,当局的谈判专家没有好好地把握机会,一直以拖字诀来敷衍,拉拉扯扯至双方丧失耐性,特警最终以强硬行动围攻旅巴却无法顺利攻破防线,导致无法避免的血腥告终,凶徒和无辜者同归于尽,回不了家园。

其实,提起菲国的治安,难免让你我想起不久在棉南老岛发生的政治屠杀事件,政治高层草管人命的残暴行径,令人看得心惊胆颤。

这趟农历七月的夺命挟持案,更让无辜的民众心寒,难怪香港特区当局随即发出黑色旅游警告,取消所有赴菲行程,保障国人的安全。

正常的想法,当局派人与凶徒谈判,被坚持要求复职,怎么没想过当机立断满足其诉求,解救人质为当前急务,然后在复职后才以公仆条例慢慢处理,查个水落石出,不就顺利化险为夷,不必牺牲众多宝贵的人命!

噢噢,世事难料,吉凶难测,农历七月十四,并非旅游玩乐的好时光!

5 条评论:

匿名 说...

惨绝人寰!

蘇國評 说...

令人傷心,原本開開心心去旅遊,豈知回不了家.向死者家屬致深深哀悼。

安东尼 说...

校长说的对。我也有这样的想法。
菲律宾警方应该先答应被解雇的警官所开出的条件。
然后当他投降出来之后,才抓他。这样就避免人质被杀害了。
当然凶手会说警方不讲信用。但是为了香港旅客的性命,广东话说,"睬你都傻。"

skylark 说...

全球的媒体报道都形容菲律宾警方很草包!乱枪扫射巴士,不知有几个无辜的人是被拯救队伍的乱枪射死?

安东尼 说...

菲国警察也很苯,要抓凶手的弟弟也不应该给他看到。其实这个警察凶手也不是有心要杀人质的。他只不过要求复职。
他看到警察抓了他的弟弟,就非常激动和生气。所以才开始用枪扫射人质以表示不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