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2日星期四

老爸病倒



老爸日前发高烧身体不适,茶饭不思浑身乏力,兄弟姐妹一伙人如惊弓之鸟,连哄带骗要把他带去诊所检查,可是却遭到顽拒,怎么说也不肯上车,还频频要那从怡保赶来的大哥返回去,不必麻烦。

活到百多岁的老爸,顽固的脾气就是如此,而且对看什么医生更为挑剔,不去就是不去。后来或因经不住病魔的蹂躪,傍晚时分忍无可忍要求找那位他最信任的江沙某医生看病,可是却已关门休息,不得已之下,老大把他带到不远的印度医生去检查和打针拿药。

由于体弱病缠身,老爸服了药次日,连声音也变得沙哑,有口难言,随即不管大伙如何哄骗劝导,也无法影响这个固执老人服药!

这么一来,病情无法受到控制,毫无胃口下咽食物和饮料,你说,怎么不把大只累累的老爸,折磨得连站立的气力也消失!

而且,看来晚上因病痛失眠的难受,将原本挨得住苦痛的固执老爸搞得非同小可,天亮后气呼呼有气没力地表示要去找那最信任的老医生检查和打针。

从药房出来,由于双脚无力,经这名与他相当有缘的医生摸摸哄哄后,居然像小孩般,在轮椅上熟睡不醒!

多日来没有好好熟睡一场的老爸,竟然给他摸得心甘情愿地睡个饱!

唉,百多岁的老人病,虽然并非什么病入膏肓的病情,可是对一个不愿或不曾好好吃顿营养食物的老人,如何能承受得住煎熬?

体内热气使病情恶化,喉疼使他不愿进食,唯有到西药房购买营养奶粉,小口小口地喂病得五颜六色的他,希望疲弱无比的老爸,能够吉人天相,顺利度过难关!

我现在的心情真的很乱,没骗你………

15 条评论:

匿名 说...

校长,
家有老人家不适,暂时别写好兄弟的故事了。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说...

祝你爸爸早日康复!!加油哦!!

skylark 说...

谢谢大家关心,老爸刚刚可以吃了一小碗粥,谢天谢地。

薰衣草夫人 说...

老人家生病,有时候比小孩更难哄.....

小巫子 说...

校长,
您大可上Youtube听听黄慧音的美妙梵音佛曲。祂会令人身心充满法喜,平静吉祥之极。

来自太平的慧音现在已闻名国际,更为我国争光不少呢!

Ref:Imee Ooi - The Chant Of Metta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644BWAUOXo

精彩的人生 说...

校长,祝你们身体健康。

安东尼 说...

对,要是你是一个孝子,老爸有病在身,最好不要写鬼故事的文章。
听说cordyceps 冬虫草对老年人的病情很有帮助。你可以去中药材店买 ,上等货一两才1600-00元。
回到家,把冬虫草,还有wolfberry 枸杞,red dates 红枣,参猪肉骨用水来煮,5 个小时。
好了给你的老豆喝。保证他能够活到120岁。

skylark 说...

大家的关心让我感动得要哭,谢谢。

安东尼 说...

那么就痛快地哭个够吧!积在心里太久会闹出病的。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祝福你老爸早日康复。

skylark 说...

沈老兄,今天老爸的病情已大有改善,吃了不少的稀粥,精神还不错,谢谢关心。

匿名 说...

ah gong身体可好点了?


文武~

skylark 说...

文武,老爸当天真是病得好重,给那老医生摸摸哄哄居然熟睡不醒,吓得家人一跳,口中不停喃喃自语,后来兄弟姐妹及儿孙都回来探望他,唯一遗憾是没有见到当年陪他们长大的那几个小朋友呢!
还好,经过大家悉心的照顾,现在老爸已开始复原,只是双脚还没力,因为吃很少。
谢天谢地。
谢谢你的关心。

匿名 说...

只要他老人家平安就好~~


文武~

skylark 说...

你的关心,他老人家懂的,T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