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3日星期六

网络大道怎么堵得厉害


年终长假的脚步飞快地逼着来,学堂师生脑海中满是欢乐悠闲的棒日子,虽然眼前的学堂生活只剩那么几天,个个心情早已飞向无事无忧的假期生活,巴不得提早睡到自然醒,不必让那要命的的闹钟声吵个不停,才不干不愿的翻身打点准备上学堂。

不过,每逢年终假期接近的日子,却是学堂最为忙碌的时刻。学子们放下学术考试的重担,还得全力准备好接踵而来的恳亲会演出节目,学堂阿sir更是为没完没了的记分填表上载资料回收贷书分派成绩等等的教务责任,忙得不可开交喘气连连。

其中筹办那每年一度的隆重恳亲会毕业典礼,更是把学堂上下给忙得昏头转向,香汗连绵。

正当各方为学期结束的最后铺张忙到天翻地覆之际,今年教育部阿头竟然捎来让你我感觉如吃鸡肋的玩笑,宣称各校可以配合回教徒哈芝节的来临,申请提早两天先行放假,让全国学堂阿sir及学生哥多几天享受睡到自然醒的好康。

银州上上阿头明白州内学堂早已安排妥当长假之前的活动和准备,不便提前逃离职场,因此据说并不鼓励非国小提前放假,让原本深恐时间不够用的各地寨主松一口慌气。

新时代教育行政的职务,被所谓样样报表与上网报备有关连,一切的数据包括考试分数及分析,无一不是被指示需要上网传送。

教育当局样样规定网上作业,一堆接一堆没完没了的e-什么的,五花八门的单位指示在定下的日期之前完成报备传送的大工程。
就因为如此这般的规定,全国数以千计的中小学被迫一窝蜂紧张兮兮上网进行填报工作,网络大阻塞形成了逼使教育行政人员个个患上忧郁症,无法顺畅的完成上网填报资料的压力,让教育工作变得毫无工作乐趣可言。

常言道:没有那么大的头千万别戴那么大顶帽。可惜教育部却后知后觉,一味将大小报表或事件,指定要通过网络传递,却缺乏敏感性对待中央伺服机是否有足够的能力处理那么庞大的工作量,避免因高度的作业造成网络大道被塞得一万八千里,欲速却不达,忙坏我你他!

唉,如此职场工作环境,难怪越来越多我你他排队等待提早抽身松人啦!

3 条评论:

匿名 说...

往年UPSR成绩,华小都名列前矛, 今年却滑铁炉,国小领先华小.尤其是A型名校,成绩普遍滑落,你说奇怪不奇怪?NKRA,SBT,NEW DEAL规定学校成绩必须连续三年上升才有机会晋升SBT拿BONUS,现在成绩跌了,就得从头开始.只怕等你连续上升两年后又跌一下,这样就很难拿到SBT,NEW DEAL的BONUS了!天堂鸟, 你怎么说?

skylark 说...

或者,今年的检定考试的批改方式真的出了问题,许多华小生除了裁在国语作文而失掉全A的机会,居然有不少却被自己母语华文作文绊倒,据说是考试局改了批改的方式,如果是真有其事,那么身为华教的批改老师及主任,是否应该仗义执言,向当局反应并通过合宜管道纠正之!
至于什么SBT学校、NKRA分数,看来如果你在意,注定自己拿来烦。

Unknown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