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0日星期四

与君一席话


趁着教育部高层魏兄家祥身在银州打巴国民服役中心公干,学堂董事长告称教育部这位全权负责华小事务的副部长决定约见商讨增建校舍大计划,了解这学堂困扰多时的迫切需要,期望受到当局进一步的关注和迅速落实惠益乡区学子的心愿。

一行人在濛濛细雨的下午,分乘两部车子奔驷在攘来熙往的车道,经过大城小镇进入人烟稀少狭小弯曲山区道上,兜兜转转抵步时,正是副部长约定的下午五时,稍待片刻后,终于有缘面对面来一场亲密接触,近距离一睹当今红透华社教育界人物的风采,与君一席话,分享热辣教育课题和了解当局处理学堂困境的管道。

电视上画面中出现的副部长,都是一副严肃模样,回答提问时毫不含糊点到即止,大将之风表露无遗。

这趟学堂董事约有五六人,有幸获得政务繁忙的副部长接见,除了受宠若惊,还深感荣幸之极,深切希望这趟四目交投坦诚交流的商讨后,魏兄将在不久递来令地方上教育界欣慰的好消息,尽速宣布一劳永逸解决学堂课室不足的困扰。

声音宏亮有力的魏兄可让你我看出亲切健谈的一面。他对疑问的解答引起共鸣,也让你我明白更有效及正确方式,来完成申请和争取的过程。

与君一席话,着实胜读万卷书。其中同行的国中董事长谈及申请拨款在该中学当年遭火魔烧毁的校舍原址兴建十五间新课室的计划,副部长以经验谈建议完成书写申请的信函和报告,并要求学校把当年提呈过的图测一并交上,方便处理。

他甚至说了那么一句耐听的话,要学校董事长及代表等人择日到吉隆坡把图测交上时,『将请你们吃顿饭』。

哈哈,好一个亲民的大人物,不管讲者是否真心诚意的邀请,起码让你我听者万般感动和受用,能有幸与如此亲民的高官一席谈话,夫复何求?

呵呵呵……

7 条评论:

Unknown 说...

全国上下都知道,大选不远了,你会不知道吗?你们的要求应该很快会批准。恭喜恭喜,真是要求得正是时候。市井小民就说没见过什么大场面,见到官员来握手一下就说“受宠若惊”还情有可原。一个校长虽然不可能天天见到副部长,不过有机会去见副教育部长也应该是很理所当然的事,不然怎么能上情下达,下情上达,以照顾莘莘学子的需要?看来教育部在这方面还很官僚嘛,应该多点和教育界的人士交流交流才是。

skylark 说...

承你贵愿,早日落实增建校舍惠益莘莘学子。

小丸子 说...

哎呀,银州的烧肉不是很有名吗?你们应该请魏副部长吃一顿饭先嘛!?

嘿嘿,他如果有来槟城的话呐,我必当带他四周搵上好的烧肉咧!

安东尼 说...

依我看,你不多久会升官了。教育部长魏家祥副部长给你镲鞋檫的好爽,已经决定提拔你了。你还说他有大将之风,他听了更加高兴。一定记下一个功给你。你还说家祥是一位亲民的大人物,他读了你的部落客,一定会爽到半死。
要是你想给家祥更爽的话,你在他的面前说小气鬼翁诗杰根本一点大将之风都没有。还有麻花总会长的椅子应该让他坐才对。

skylark 说...

老安,你错矣!升什么升,再过两年都要被丢进垃圾桶当废人啦!不知有没有提bag擦鞋当司机的好康头,来打发老来无所事事的『三等公民』苦日子!
哈哈.......

匿名 说...

呵呵,鸟兄好康头别忘记身边的那些老友喔!

匿名 说...

Saifool oso boleh see najib in his house for personal affair la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