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1日星期四

无字天书

当年小时候,电影院据说经常会有令观众醉心的武侠片上映,许多民众都喜欢购票溜进戏院,享受那两三个小时的黑暗中看戏的经验。


记得当年曾有一出电影,戏名为『无字天书』,武林高手为了得到这本无字天书,斗得争得死去活来。小时候不明白这些武功高强的高手,怎么为了一部没有半个字的书本发狂,勾心斗角大打出手,非要得到它不可。


后来还是那迷上武侠小说的老大,为我指点迷津,原来这是一部化学纸张制成的书本,也是一部绝无仅有的武林秘诀,谁人得到它,分分钟能够获取高超武功的秘诀,随时能够让他摇身成为武林第一高手。


让你我深感奇特的,最近媒体广泛渲染际此新世纪新时代,竟然也出现了一部无字天书,火遍全球,甚至在著名网络书店阿马逊的销售排名出位,远超热销书《哈里波特》和《达芬奇密码》。


这本书名叫《男人除了性还债想什么》(What every man thinks about apart fro SEX),封面上印有让你我麻甩佬多看几眼再加幻想连连的书名,书内200页尽是白纸,开出的售价是马币23元(4.69英镑)。


哈哈,如此吸引人的书名,竟然是那么一本里面空空如也的白纸,不如说是一本记事簿册还来得贴切。肯定的,这无字天书并不像从前在武林界流传的天书,没有什么化学成份让你可以从白纸上面得到启示和资讯,花你那23令吉充其量只买回一本记事簿。


好佩服洞察男人心理的作者,原来他是毕业于著名牛津大学,难怪脑袋灵活一招半式就骗得许多人心甘情愿付出昂贵的价钱,带回这本空空如也的好料,还不好意思提出抗议。


作者幽默的指称,顾客大多数买书送礼或当作笔记本,“有人把我的书填满理论证明我是错的,但我在想,有多少人的脑子在课程结束后马上会跳转到性话题上。”


如此『无字天书』,送给我还嫌它多余呢!

3 条评论:

蓝天 说...

哈哈勾起我小时候看小说快乐的回忆.没记错的话"无字天书"是要蒸过水然后烘干.才可以吃的~~啊.对不起是看的哈哈..

skylark 说...

哦哦蓝天兄说得好,小时候看武侠小说及看香港武侠残片除了天龙八部,还有无字天书,把自己幻想成未来武林高手,只差没有偷偷上山拜高人为师父咧!
对不起,现在才看到你的评语,迟来交流请别见怪。

蓝天 说...

天堂鸟兄:
呵呵 我那敢见怪呢.我还要感谢你每天一搞~~啊..又打错字@@:是风雨不改每天一:稿:才对.(书读的少)别见怪!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