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9日星期一

双王辩2.0

 不出所料,马华蔡细历和行动党林冠英昨午在雪州双威金字塔会议中心上演的舞台辩论show引爆,虽然电视台并没有直播的安排,不过你我通过网络媒体的方便,让关心政治的国人再次目睹两位影响华社政坛的重量级领袖的风采,倾听双雄的辩才,暗自佩服和欣赏两人的语文造诣和能力。

无论如何,这场备受瞩目的辩论题为行动党与马华:谁的政策更有利于国家?,从教育、卫生、经济发展、社会服务、国民团结、公共福利及铲除贫穷方面,比拼两党的政策高低,最终被评议员批为并未曾切入主题,整个论调只围绕在你攻击我我攻击你,双方出招凌厉互相攻击对方的死穴,俨然是朝野党人的对骂口水战。

由亚洲策略与领导研究院(ASLI)主办的“双王辩2.0”,吸引双方支持者及公众人士踊跃购票入场观赏双雄擂台战。之前说好是以英语发言,不过辩论双方除了讲英语,间中掺杂国语,而且还穿插一些精彩的华语谚语或口头禅,增加不少特别的气氛。

平心而论,今年二月那场以华语辩论的擂台show,让老蔡表现其令观众惊叹的语文能力和大将之风的平稳辩才,将年轻气燥并频频看稿发言的林首长给比了下来,这趟以英语对答的辩论show,同样让国人对老蔡的英语造诣和那不温不火恰到好处的谈吐,伴以适当的肌体动作表达话题,再次让观众惊喜和称赞。

在对骂的过程中,蔡细历以幽默有力的声浪讥行动党改口号夺权,而林冠英则疾呼人民拿勇气改变   

一如上次华语辩论时会场热辣的情况,现场支持者叫嚣呼喊干扰台上主角的讲词,台上双雄舌战,台下也展开口水战,斗掌声、欢呼声甚至连嘘声也要一较高下,殊不知这些自喊自爽的造作,已引起不少购票入场的观众反感,有人还通过电视访谈趁机发表对现场受干扰深表不满,埋怨花了门票钱而被迫受罪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