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2日星期日

警队音乐会


正当国内治安猛敲警钟,媒体报章的社会新闻天天出现骇人的掠夺掳人杀人放火的大件事,大都会停车场再也不是民众安全泊车方便购物的场所,引起国民人心惶惶,默祷自求多福,纳吉政府引以为荣NKRA数据,却宣布自说自爽的报喜数字,以你我看也看不懂的数字指称国内治安问题获得改善,还乐观指称是全球其中一个最安全居住的国家。

内长希山慕丁日昨向媒体发表说,虽然数据显示治安比以往改善许多,不过民众受到媒体报章的负面报道影响,对国内的治安情况存有不同的观点,继续心存恐惧。

因此,下令警方每周举行汇报会,向媒体发布境内发生的罪案及数据,让公众了解实情,避免被虚假的讯息误导。

希山大人还亲自率领警队高层,巡视购物广场及泊车场,打造亲民和勤政的戏码,告诉国人大马治安原来并不是媒体每天针对性的负面报道那么坏,不信?你看购物广场还不是人来人往热闹非凡?

说得也是,高官显要来访,人未到已让有幸获得巡访现场的主人及员工和警队忙乱得死去活来,保安严密得令你喘气都难,歹徒坏蛋这时躲都来不及,难道想来拍电影?

让你我感觉纳闷的画面,广场的大厅舞台上,居然出现身穿警队制服的警察人员,手操流行乐器又唱又跳的表演,说是要消除民众对治安不靖的恐惧,你看你看,歌舞升平,捉匪的阿sir尚可放下正业唱歌跳舞娱宾,那有什么吓人的治安问题!

其实,警伯乐队唱功虽一流,看得现场观众鸡皮疙瘩在所难免。纪律部队有工不做不务正业,任谁看了也感到蛮不是滋味,真不明白是那一个天才军师竟然想出如此败笔的亲民戏码。

内长指称人口增和城市化的后遗症,导致严重罪案在大都会时有发生,然而,日昨报章大事报道柔州昔加末这个还不算大都会的地区,居然在短短5周内,接二连三发生夺命凶杀的恐怖事件,其中最新一宗命案的受害者,是一名马来年轻的垦殖区移民。凶徒草菅人命,着实把普罗民众给吓破了胆。

自从纳吉政府宣布绩效管理改善行政效率,由原是商界巨子的依德利斯掌管这个叫PEMANDU的首相署绩效管理单位,制定了各部门对某领域工作需达致的指标,并规定在既定的时段必须达到,否则就得没完没了地追究和报告。

如此一来,从上到下,各部门首长为了要达致所谓的指定绩效,不管以什么方法,势要确保年终报告数字是满意的结果。那么,要满足要求,报喜不报忧,其实就是给上上阿头最佳的途径。

难怪国内治安虽然让全国民众大感不安和恐惧,政府当局却以罪案数据不断下降的假象,沾沾自喜得又唱又跳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