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日星期日

与铁拐李相会


日前才讲说关于机缘巧合,借助灵媒乩童牵引,约见古代仙人铁拐李,与传奇八仙人物面对面问事,领会一场时光倒流的远古和新潮时代电波交接的经历。

迎请上来相会的铁拐李,居然谈吐风趣幽默,爽朗个性让你我印象深刻,谈到科技时代网络功能,因时代不同无从想像网络为何物,却迅速以古代“飞鸽传书”与之相提并论,着实并非信口雌黄胡说八道。

前天意犹未尽,从网络搜寻得悉铁拐李的生平事迹,找到狗咬吕洞宾的典故,爽爽贴上来转载与大家分享,看看古人的特殊传奇经历,宛如欣赏舞台上一齣酬神大戏。

说到酬神,也的确电光火石的巧合,让令伯昨晚巧妙地与八仙相遇,而且还与铁拐李近距离接触,一同上香齐齐拜天又拜地,答谢神恩。

说得明白点,昨日中午那场在此间新寿活学堂校园内举行的庆祝拿督公宝诞仪式,你我因有公事不克赴约赶来参与,破了连年准时参加祭拜酬神的仪式,待至晚间用过晚饭,才赶来准备虔诚祭拜一番。

记得当年初出茅庐首次当上这九品小官被放逐到新寿活守边疆,就与校园里的拿督公庙结下不解之缘。原来这所庙在学堂未开设之前已存在,与校园关系密切。后来有人发动每年在拿督公宝诞时大事庆祝,吸引地方上的善信涌至参与盛会,并礼聘舞台show演出答谢神恩。

昨晚赶至现场烧香祭拜之际,冷不防舞台上的盛装八仙人物,也在这个时候走下舞台,齐齐来到庙前神明灵位顶礼拜祭,古装扮相的八仙传奇人物有款有型,古味十足,而扮演铁拐李的戏子,正好站在自己的身旁,你我四目相望,似乎眉眼传神,若有相通的感觉喔!

哈哈哈,好特别的际遇,好窝心的相会,虽然只那么短暂,却犹如巧妙的安排…….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