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日星期二

老马的算盘


大选的脚步越近,我们那个退而不愿休还不断喋喋不休的前首相老马,最近居然再度火红地占据了国内媒体报章的显著版位,频频亮相对国事和纳吉政府说三道四,口水多多,甚至忘记自己曾是大马政坛德高望重的国家领导,越说越过火,越说越让你我平民百姓以为他老人家临大选之前,又想来一招当年暗招拉下自己挑选的继承人阿都拉的手法,为国阵政途搅上一局。

华社当年因诉求事曾遭老马骗得脸青青,大选前对诉求好话说尽,大选刚过却狠指诉求是颠覆的共产党,令华社头头又谷又恨许多年!日前他老兄对华社申办关丹独中课题时,重提单元教育的期望,后来又剑指华人是大选造王者的疑虑挑动马来人的种族敏感,真个让国人突然看到在位二十多年演技一流为全民领袖的他,下台卸妆后竟然暴露长久隐藏的真面目。

纳吉在巫统艰难期扛起为国阵守土的重任,三年来显现其超人的卓越领导才华,以及提出政治转型的大计划,而且把握时代进步的新潮流,顺利打造了个人在老中青心中的偶像魅力。

老马表面上对纳吉称许有加,暗地里却被发现其实诸多怨言,很多时候在其喋喋不休的言谈中,似有意灭其锐气。

明眼人猜测的,就是老马其实正在以尚存有的影响力,为自己那从政的宝贝儿子慕克力,打造着一条通道,以便迈向大马政坛一哥的道路,接班成为未来的首相。

当年慕克力虽然挑战阿都拉女婿凯里的巫青团长败北,却在老爸向纳吉软硬兼施之下,即使没有党职也受委高级官职,官拜内阁副部长,让巫青一哥凯里暗槌。

这趟趁着下届大选号角狂吹之际,老马更跳起来宣称支持慕克力为下一任吉打州务大臣的人选,准备扶那宝贝儿子一把,为未来争夺首相职高期望而热身,为再造老马皇朝而出招。

不过,虽然308后由回教党主导的民联政府弊端连连,然而巫统想要从中得到好处,看来未必那么顺摊,老马的如意算盘是否能够打得叮叮响,就让你我张大双眼等着瞧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