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5日星期三

唠叨老马的心思


日前去探望朋友因老人病住进疗养院的母亲,知道之前她是在山城华人接生院疗养一段长时期,后来据说因为人老虽然身体不好,可是却话多多讲多多,院方不愿承受没完没了喋喋不休的轰炸,劝请家属另找地方安置老人家,辗转下被送进这所闹市里带清幽的疗养院。

人老了,思维退化了,一些老人选择默不着声十问九不答,一些却变得口多话多唠叨个没完没了,看什么都不顺眼,讲什么都要埋怨。

近期国内政坛出现的唠叨老人,若前首相老马认第二,没有谁敢站出来认第一。

大马这名曾统理国事20余载的前任首相马哈迪,自当年因环境使然不得已将政权拱手传给自己挑选的接班人阿都拉,却因故闹意见与阿都拉分道扬镳,处处搞针对和破坏,加速政治海啸让巫统及国阵在308阴沟翻船。

以当年仅有的影响力,要阿都拉的政权好看。308国阵翻船的大选成绩,本来就因归功于老马,可是,日前他还在媒体宣称完全是阿都拉自己造成国阵大败。其实老马最不爽的,就是1999年那场大选由阿都拉领军大胜,多数席位比老马在位时任何一届大选还要多,才让这不干寂寞的老人愤愤不平,多年后的今天还不罢休!

老马为了吞不下的那口气,不惜千方百计迫使阿都拉提早下台,由当时他说最恰当的人选纳吉接棒。

然而,纳吉手握政权时,展开连串的救党救权救国的转型计划,最终还是遭老马不断的手指笃笃,指东骂西,而且近来变本加厉,暴露其隐藏内心的种族主义思想,令你我为他担心其身为大马前任全民首相的英名毁于一旦。

自从他开了部落格连篇伟伦,越写越爽,不自觉地把内心深处不便告人的心思,也抖了出来。之前,他表示害怕民联胜选夺权,会对他秋后算账,以嘲讽的口气来掩饰心中的恐惧,反而不断加强了攻击安华和政敌的题材,不免让民众领略此地无银三百两的奥妙。

对于纳吉再三拖延大选日期,老马警告说,如果大选拖得更久,政府将会面对更多无理的诉求,他们就会威胁政府,如果不给,他们就不支持政府。

他甚至不满纳吉宣布政府一揽子承认拉曼大学的文凭资格,并认为那是要获取选票的举措,充份显现这曾是国家领袖时疾呼人民要和谐团结抛弃种族观念的老人,在台上原来是做戏言不由衷,下台后原形毕露。

马哈迪在《马来西亚前锋报》访谈中声称,马来人未能利用自独立以来其占大多数的优势巩固权力,并对政府承认拉曼学院的文凭表示不屑,因为他认为这是一项为了获得选票的举动,已经违反了此前所达致的协议,也就是他所暗示的社会契约。
 
嘿嘿嘿,老马心中的接班人,看来并非纳吉或阿都拉,因为这些人都养不驯,如何能够将『马哈迪主义』借尸还魂,再度在大马政坛叱咤风云?

看来还是趁着目前人民还存有一丝对过气领袖应有的尊敬,尽快扶持爱儿突破重围,以当年惯常的种族主义课题,杀出一条血路,先抢个州务大臣的官位,完成太子党称霸的Vision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