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1日星期三

政府医院的怠慢


上周末传来令人吃惊的消息,一名穆斯林同事骑乘电单车准备去回教堂礼拜时,不慎发生交通意外,从摩哆摔倒折断右手臂,半边脸孔跌伤造成左眼处肿胀得吓人,幸亏当时路上没有跟随而至的车辆,否则可真大事不妙。

同事遭遇如此不幸,当时整个人尚有几分气力爬起身子,不过后来痛楚难耐,被路人紧急送到政府医院,据说却经历了平生最难以忘怀的煎熬苦楚,令他提起后深感怨气难消。

同事不幸中大幸,虽然意外受伤得不轻,还好已无大碍,听说他已返回家里养伤,日昨你我数人特别赶至他那离职场不远的住家,去探望慰问,并送上同事们的心意。

看到上半身受伤包扎得如木乃伊的他,一边眼皮的肿胀虽已消退,不过黑青一片的状况,可想而知摔伤时有多严重。

他说出自己在医院的经验,听得你我错愕不已,顿然感觉政府医院在民众的眼中的角色和服务,原来是如此差劲得让平民百姓心寒。

原来同事受伤后被十万火急载送到此间县区的政府医院,由于院方发现伤势非同小可,据说没有资深医生驻诊,被迫由救伤车转送到数十里外的太平医院救治,因为那里的设备比较先进,而且也有资深医生驻守。

历时约整个钟的车程,老兄总算被送抵太平医院,当时已受到苦楚的煎熬何止大半天!

终于等到医生赶来相救,东摸摸西捏捏,还好没有伤及要害死不去。医生随即只配来止痛药丸,并表示肋骨断裂必须住院留医观察。然而,医生却补了一句,医院病房爆满,无法容纳伤者留院。

辗转兜来兜去,同事竟然如没有知觉的物品般,遭推来推去,最后院方决定将病人载送回家,回去自己想办法!

噢噢噢,你我都是普罗百姓非富非贵的平民,而且还是可以享受政府医院设备的公务员,却被医院拒人于千里之外,任由伤者自生自灭,可见所谓造福平民百姓的廉宜医药服务,只不过是当局说爽的耐听话,事实上若要等待政府医药廉宜的救命,唯有等到气绝算了。难怪昂贵的私人医院生意奇佳,因为不管你是穷是富的病人,及时的治疗才是保命的关键!

纳吉政府正大事宣扬一马诊所的好康。这趟得知同事所受的遭遇,你我冲动得要大声问问卫生部长廖兄中莱,政府医院的救人服务已令人失望,那么被当局赞得飘飘然的一马诊所的服务,会比政府医院好出多少喔?

1 条评论:

马大汉 aka beh tahan 说...

没错,这就是大家熟悉的Malaysia Boleh,Satu Malaysia,Wawasan 2020。

反之如一切你看到的是好得不得了,那你肯定是在做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