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星期一

燕窝‘鸟’大会

 我国引燕业于数年前出现并蓬勃发展,由于燕窝珍贵的食疗价值为头筹业者带来丰厚的利润,商业目光锐捷的国人争相投入生产燕窝的行业,煞那间举凡大小城乡不少居民稠密或偏远地带,都林立了改装而成的燕屋,并以燕歌燕乐音响长时间娱乐勾引燕群聚居,为地方上打造满天鸟群飞舞的壮观画面,叽叽喳喳的鸟群噪音,让附近居民烦不胜烦。

有利可图的行业,必然引发许多后来者跟风参与。然而也因为商业竞争或出现争取暴利的害群之马,以不道德不专业的手法造假,导致燕窝出口商的大生意,遭主要入口商的中国政府关注和管制,使到这桩利润高的大生意触礁而陷入困境,而且一拖就已超过一年。

燕窝出口中国的课题悬而未决,业者叫苦连天,日昨大马燕窝商联合会号召全国燕窝界人士出席诉求大会,要向农业部长诺奥马喊话,要政府认真对待燕业难题,时刻与业者沟通,并表达强制业者安装燕窝无线射频识别系统(RFID)不实际且劳民伤财的不满。

当天共有超过3千人热烈出席大会,并刻意身穿蓝色T恤赴会,打造一片蓝海,并手拿“Please”小旗,要求当局关注燕窝业问题,要求首相关注燕窝业者生计。

不知是否拜托大选迫近的勇气,大马燕窝商总会的老大祝先生圣才兄一上台,就毫不客气地规劝农长诺奥马大人,要他多听取燕窝业者的心声,就担保不会出错,因为‘得民心者得天下’。

他说:“若农长还想在政坛立足,就必须听取民意,所有问题只要下乡访问,听取民意后,一定能找到解决方案。”

媒体报道现场的情况,指称农业部秘书长在讲解时曾遭出席者喝倒彩,场面尴尬。难怪日前诺奥马的副手蔡大人智勇被记者追问会否出席该诉求大会时,早早表示不会出席,原来有先见之明遭尴尬被呜的风险。

媒体报章对这项大会特别加料报道,看得你我哈哈笑,原来风趣幽默的主持人指到会者都是‘鸟人’出席‘鸟会’一起说‘鸟话’,坐在一起绝对没有问题。

他还别出心裁呼吁大家和他一起唱‘鸟歌’,把Burung Kakak Tua改编成Burung Walit Kita(我们的燕子),的确创意十足不同凡响咧。

且看鸟歌改编后的歌词:

BURUNG WALIT DUA
MASUK RUMAH KITA
BUAT-BUAT SARANG SATU
GI.GI.GI. ANAK DUA
ANAK ANAK CEPAT TERBANG LAH
SARANG SARANG CEPAT PETIKLAH
BURUNG WALIT KI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