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2日星期六

华文教师二三事



最近闹通街的UPSI华文系准教师不获委派到国民型中学执教的事件,据说乱象丛生得让华社看傻了眼,纷纷扰扰指天笃地,群起挺身要为那批据称被安排至寄宿学校或技术学校学非所用的华文专科毕业的教师出头,解决国民型中学面对华文师资不足的窘境。

中文媒体热辣报道,让你我发现当局在调派合格师资填补空缺时,有意无意制造乱象,显现教育部没有诚意来协助国中面对的问题,而遭华社华教界炮轰。

无论如何,媒体紧密追踪,据传教育部、国中华文理事会及教总所收集的国中华文师资数据,居然完全两样,民间喊说师资严缺而官方教育当局则说师缺情况有另一套的数据,各说各话谁是谁非,并没有正确的引据,倒让你我怀疑当局计算数据的程序与教总或华教团体计算的方法,是否有很大的出入,又或者民间高喊的不足数目,并没有正式反映让当局了解?

华教组织针对有关课题直指副教长叶大人娟呈并没有为华教出过力据理力争,而且对她之前回应说自己是全民的副教长深表非议,认为叶氏身为黄皮肤国人却不协助坎坷经营的国中华文师资不足的困扰实不应该,国阵民政党副主席刘兄华才甚至高姿态指叶大人无能处理教育部辣手课题,反而劳动内阁来解决,理应被请求去谢罪!

原来,事态演变经曾任副教长的马华老二魏家祥高调插手,据说凸显‘柳暗花明’的发展。阿祥哥对媒体说;第二教长依德里斯朱索在內阁会议过后,通过推特和面子书宣布,教育部同意重新调派115名华文教师到国中,包括77名较早时被派往华小和38名被派往全寄宿学校的华文教师。

显然的,国内华文教育的烂摊子辣课题,其实还需马华的华教专家魏兄家祥,才有出现转机的好康。如此这般的发展,肯定让一直把阿祥哥视为华教罪人的董总诸公蛮不是滋味,后悔当初怎会那么失态要把祥哥头顶的副教长乌纱帽硬扯下来,甚至搞了那场亲者痛的倒魏大集会!

实际上,经这场让国人看得怒火中烧的小拿破仑手操鸡毛的戏码,才感觉原来阿祥哥其实是比谁都有资格处理华教杂症的华裔政治高官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