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日星期三

2+3官场新贵



505大选马华惨赢变了7-11(前老总阿历哥自己说的),当时因受制于大选前代表大会软硬兼施之下通过了大选成绩再差,马华就不入阁的‘威胁’而让华裔选民将错就错,让老蔡统领的马华输得有史以来最难看,只好眼巴巴看着原本由马华担任的重要部门话事人,转手给巫统并吞得无话可说。

马华高层人事几番新之后,拖拖拉拉扭扭捏捏一年过去,虽然当初纳吉宣布新内阁时还保留了交通部长给马华,暂由国防部长希山兼任而让马华逃过那场因马航370班机人间蒸发的最艰苦挑战,这趟随着民政党魁马袖强在安顺补选告捷而引发的内阁小改组,纳吉终于把马华官场新贵公诸于世,让国人及关心者评头论足,众说纷纭。

据说马华高层极力争取3+5配套(3部长及5副部长),可惜505选情后的马华斤两轻重自知,纳吉宣布2+3配套已被看成很给机会了。不必问阿贵,马华12号当然就是内阁部长的不二人选,反而是那三个副手即副财长蔡智勇、国际贸易与工业部李志亮以及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周美芬,获得推荐当官令许多人跌破眼镜。

前蔡老总就毫不客气地抨击廖总,竞选国州议员落败者,却可以继续以后门进入官场受委为副部长,难道马华已经没有民选议员可以选择?

老蔡说:“行动党大选时攻击马华,说不必投国阵,因为输了选举仍然可以当部长,如今不幸成为事实!”

说得好,民众好奇的对待这次马华入阁的副手,其中李志亮和周美芬双双在505大选和最近一次的补选无功而返。记得芬姐在补选高潮期,受到行动党人的揶揄,就算输了席位也可当官,因为当时补选尘埃落定后,虽吃败仗她也获委以高薪重任为370失联班机中国家属的我国特使,这趟还更上一层楼以上议员身份官拜副部长,坊间闲言闲语如何收科?

你我不尽要问廖总的高层,7个民选国会议员中,难道都是一群无能担当大旗的阿斗头人材,才需要冒着民众手指笃笃也得让输掉大选的人材入主官场咩?别忘记7人之中甚至还有曾任副部长的领袖人物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