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4日星期四

马路母老虎



上周媒体传得炽热的关丹女路霸凶神恶煞的怪模样,对着一名开车不慎碰擦她那部新车的白头老伯发飙抓狂,迅速成为卖座的短片,吸引数以千计的民众观赏而爆红,人人表示不齿该名巫裔美少女竟然凶过母老虎。

据说当时明知自己老来眼花开车技术差而理亏,虽然面对连喊带叫的凶巴巴女孩的怒骂挑衅,事主沈老伯显现礼让容忍态度面对突如其来的责骂,没有回应反击正暴怒猛砸自己轿车的女郎,当时网民还可清楚听到她嘶吼要求立即赔偿2000令吉!
 
如此画面给疯传在网络上,顿时让女路霸的行为受千夫所指,网民看不过眼,把有关情节加油添酱恶搞一通,让女路霸经此一闹,成为媒体负面名声响彻云霄的名流了,连警队大哥卡立也在电视新闻画面上,惊愕地表示那个女人的确凶得可怕!

关丹警区主任宣称警方主动调查此案,就是不要民众误以为我国的社会目无法纪,不管女事主有沒有向老伯道歉,警方都会继续调查。这起案件源自一宗小车祸,经网友拍下事发过程在网上流传,警方观看短片后认真地决定由刑事组调查此案。

媒体反应何其敏捷,随着这名女路霸KIKI的粗暴行为曝光,一些中文媒体如星洲报记者妙笔称呼“抓狂姐”,而中国报则以“火爆姐”来称呼她,人如其名的吓坏你我这些庸民顺民,担心是否也会不幸遇到马路母老虎而吓破胆!

民众赞赏警方采取速战速决的手法杀一儆百把KIKI控上庭,虽然受害的沈老伯希望警方网开一面原谅女路霸的不敬行为,然而关丹警方以刑事法典第427蓄意破壞條文下扣查定罪,让KIKI因一时发飙而付出代价,遭判社会服务240小时及罚款5千令吉。

实际上,进入网络时代的世界,人们一举一动或过份的行为随时可能落入正义群众的眼中,把看不顺眼的举措贴上网被疯传得一炮而红,最后落得原形毕露无处可逃。

记得当年曾传开有人冒用战地医生的故事而被网民穷追猛打得落荒而逃,就是经典的例子。

此外,新春期间网络传开一些旅游区或大城小埠的黑店,向顾客以不老实的收费漫天开价而被贴上网,因小失大的伎俩不断曝光,明显告诉社会原来当今已来到人人需步步为营,不得行差踏错的时代了。

没有评论: